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评:熊猫没摔疼 世界心疼了

2017-01-13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不得不感叹,这是个“看脸”的世界。颜值高低,萌点多少,有时能决定一个最寻常动作的心动指数。同样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主体不同,也会判若霄壤。

咱就拿最稀松平常的一个“摔跤”来举例:在金庸笔下,华山令狐冲踹飞一个敌派小喽啰,作者想到的最文雅的讥讽语,也不过是“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翻译成大白话,其实就是被踹之后,摔了个跟头,跌了个大“屁墩”。

这个戏谑的文学式“摔跤”,算是颇具修辞美感的一“摔”了吧。但,论舆论热度或许还不如近期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的电影《摔跤吧!爸爸》,该剧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印度一块女子摔跤金牌的诞生。阿米尔·汗为了一闪而过的几秒镜头,就把自己练成弹簧橡皮人,增肥然后减重,为戏而疯,魔鬼训练,让人心疼。这赢得世界敬重的一跤,摔得心累。

同样摔个“屁墩”,小滚滚就能以特有憨态,俘获人心。脑壳向下,屁股朝天,也能摔得漂亮,一跤摔得人心碎,乃至心醉,引来亿万目光,全球关注,相继入选多家媒体机构的年度图片。要论一出生就自带流量,躺着就把眼球赚了,全球可能除了这些巴山蜀地的可爱精灵,也没谁了。

风靡世界,取材青城山的“功夫熊猫”就不多说了;去年迪士尼出品、陆川的《我们诞生在中国》里,除了雪豹达娃赚足眼泪外,最吸睛最惹人爱怜的还是四川熊猫宝宝。这次被华西都市报记者抓拍到的“多动症”小宝宝,凭着蠢萌呆萌的一跤,摔出“世界最佳”,再次吸足全世界目光,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桩美谈。

2008年华西都市报记者凭借震撼人心的《心手相连》,登陆《时代》封面,这次再次入选世界多家顶级媒体的年度照片,同样因为抓拍到萌翻全网,直抵人心的瞬间,触摸到人性的柔软。历史性时刻,没有缺席,稀世萌物,也有幸目睹,只要时代需要,参与见证、记录或推动历史的镜头、笔触,我们时刻准备着。

晓亮

原标题:熊猫没摔疼 世界心疼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