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驻成都首任总领事卸任:打包郫县豆瓣和熊猫玩具

2017-01-12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郭南希

昨晚,澳大利亚国庆招待会在成都举行,澳大利亚驻成都首任总领事郭南希作了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演讲。一身粉色套裙,一口流利的中文,郭南希回忆起在成都的点滴,俏皮地用了“麻辣”这个词来总结。

2013年,郭南希作为首任总领事,来到成都筹立了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馆,领区为云贵川三省和重庆市。昨日,她正式卸任,于今日凌晨登上成都直飞墨尔本的飞机。回顾三年半任期,她最骄傲的是中国西南地区与澳大利亚的交流从无到有,不断增强,最难忘的,是在成都的生活。临行前,她把郫县豆瓣和熊猫玩具装进了行李箱,并用文字写下了她对成都的爱。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郭南希告别词(节选):

我第一次访问成都是在2000年的夏天。

2013年,当我回到成都来设立澳大利亚总领事馆时,这座城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建了许多五星级酒店和购物中心,还新开通了地铁线路。但不管怎么变,成都依然保留了它独有的特点。

在我的任期即将结束之际,很高兴能有机会真正认识成都,并回顾澳大利亚和中国西南地区之间精彩纷呈的交往和联系。

澳大利亚和中国西南地区的双边关系在过去短短几年发展迅速,令人难以置信。

在我即将离开成都之际,我在行李里打包了几罐郫县豆瓣,一个三星堆青铜雕塑的复制品,还有一些竹叶青绿茶。为了记住成都,我的女儿把她收集的43个熊猫玩具都带回了家,我的儿子则拿了他最喜欢的乒乓球拍。

但我还有更多东西想要带回家,那就是我在中国西南地区三年时间里美好的回忆、有趣的故事和深厚的友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