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共成都市委关于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7-01-13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4月11日至6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成都市进行了巡视。7月14日,省委巡视组向成都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责任落实为核心,高度重视,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全市上下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整改工作放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进行统筹谋划,强化党委领导责任,明确部门职责,狠抓落实,协调推进。

(一)统一思想,坚定整改落实决心。巡视组到我市反馈意见后,我市赓即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市委带头示范,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市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及相关市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担负起相应问题整改落实的直接责任,牵头负责整改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齐抓共管,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制定下发《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印发〈中共成都市委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成都市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巡视组提出的5个方面19类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共制定71项具体整改措施,分别落实到22个牵头单位、29个责任单位,并逐条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确保责任层层传递,层层覆盖。针对领导干部赌博敛财、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不规范、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国有企业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门成立了5个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市委督查室、市委巡察办联合对巡视整改情况定时督查,确保整改有力有序。

(三)放眼全局,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依规管党治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起点,从严肃惩处、建章立制、思想教育三方面共同发力,建立健全87项制度规定,修订完善规范性文件25件,着力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坚持把反馈意见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成都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整改过程中形成的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政治纪律、规范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制度机制成果,促进广大领导干部廉政从政、务实干事,真正使整改落实成为推动全市工作的助力。

二、以问题解决为导向,对症施药,逐条逐项推动整改落实工作

(一)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关于“一些领导干部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

一是开展领导干部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领导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按照“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原则,通过签订承诺书、开展明察暗访、查处典型案件、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有效遏制领导干部参与赌博敛财问题。二是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认真执行《关于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落实的实施意见》,引导领导干部不断改进政务服务方式,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畅通官商勾结、为官不为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净化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三是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集中力量查办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干扰经济秩序、谋取个人利益的腐败案件,立案328件361人。

2.关于“一些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的系统和地方腐败问题多发”的问题

全面推行廉政风险岗位防控、专项防控、重点防控,将重点部门行权事项全部纳入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平台监控。扎实推进行业整治,围绕国有企业资产清产核资、新设公司监管、强化国有企业融资和负债管理等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通报市属国有企业典型案例和责任追究案例6起,对14件市属国有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主要领导、纪检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问责追责。法院系统针对审判执行廉政风险高、财务案款不规范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约谈机关部门负责人3人次,约谈基层法院负责人2人次。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土地出让管理、土地执法和征地拆迁等核心业务专项整治,推动突出问题解决。

3.关于“一些地方和单位领导干部‘靠山吃山’现象较突出”的问题

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畅通信访举报通道,公开举报电话,建立问题在线举报平台,全面梳理十八大以来收到的问题线索,对反映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利、靠山吃山、违规兼职兼薪的问题进行重点排查。组织开展签订“承诺书”活动,全市2.5万余名领导干部对配偶、子女未违规经商办企业作出集中承诺。加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录制《党纪教育每月一课——背叛》警示电教片,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进行甄别,发现问题依纪依规处理,坚决遏制“靠山吃山”现象,开展整改以来,共立案查处相关案件5件5人。

4.关于“工程建设领域存在违法违规”的问题

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采取业主自查、行业自查、联合抽查多种形式,围绕规避招投标、违法分包(转包)、违法变更等问题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区(市)县共排查项目6172个,涉及总投资3497亿元。开展项目审减率较高问题整治,组成4个督查组对各区(市)县工程建设项目审减率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共排查自2014年以来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国有投资项目审计工作2975个,全市项目平均审减率下降为9.36%。

5.关于“一些国有资金、资源、资产监管乏力”的问题

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小金库”问题整治,全市组织2543户单位开展了自查,对18个市级预算单位和230家区(市)县单位开展了重点检查,对违反财经纪律和乱发钱物问题集中整改,党纪政纪处分2人。加大土地出让价款清缴力度,对涉及12宗土地的欠缴出让款进行了催缴,已收取3宗土地出让价款约7.3849亿元,通过解除合同方式收回5宗土地,剩余5家应缴未缴的企业正在协调之中。加大对未纳入财政债务管理系统的政府性债务监管力度,以提高融资计划管理层级、开展置换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检查、存量债务置换督查多种方式,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6.关于“一些地方和单位存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的问题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升学宴”“谢师宴”等,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的力度,形成强大声势。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148个,梳理出重要问题线索51件,立案30件,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58人,移送司法6人。对问题反映集中、信访增量明显的惠民资金、征地拆迁、土地流转领域开展重点督查,查办扶贫和救灾救济领域案件3件6人,贪污侵占涉农惠民资金案件6件13人,征地拆迁领域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4件35人。及时推出为民解忧举措,全面清理整顿街道(社区)设置收费停车场43个、社会人员设置收费停车场8个,确保街面整洁通畅。积极推行村务公开制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口袋读本”等多渠道进行公开。引入第三方审计机构开展审计,对群众关心的村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及时纠正村公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

原标题:中共成都市委关于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