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注热点涉及多方面 捎来基层百姓心声

2017-01-16 0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6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在成都开幕。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1月15日,来自全省各地的省人大代表们已开始陆续抵达成都。参会代表满怀豪情,心系民生,捎来了更多基层老百姓的心声。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及会议列席人员基本报到完毕。

报到程序简洁

代表们忙着整理建议稿

记者在各地代表团驻地看到,与往届两会相比,今年在安检时对所有的代表行李以及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严格安检。

“你好,请按此指示到所在会务组签到登记,领取资料和证件……”在祥宇酒店,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代表们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代表们拿到出席证后立即郑重地佩戴在胸前。没有鲜花的陪衬,少了横幅标语,服务态度更加贴心周到,一切程序都是如此简洁流畅。

路途奔波之后,入住酒店的代表们并未因疲惫而放松自己,进入房间放下行李就开始整理自己的参会资料,翻阅着自己的笔记本。笔记本上,满满记录着这一年工作的点点滴滴和群众的心声。不少代表打开建议稿,认真推敲修改起来。一些代表则开始翻阅大会资料,或者聚在一起交流讨论。

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全省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本次大会,他们满怀信心,充满期望。他们表示,参加本次大会既感到自豪、光荣,也觉得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好这次会议,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定会牢记人民代表肩负的神圣使命,积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认真审议,积极建言献策。

聚焦热点关注民生

建议怀揣民意内容广泛

达州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何成美,今年关注的是“脱贫攻坚”,尤其是“产业扶贫”。“产业扶贫这一块,如果基础设施不跟上,不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土地的荒芜可能是永久性的,老百姓也很难脱贫。”何成美认为,想在当地完成“脱贫攻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前提,他提出“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作为来自卫生系统的人大代表,我一直关注医疗改革和异地就医的情况。”广元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张瑞雪说,“今年,我呼吁‘在异地就医时,能让医保卡、养老保险、房屋公积金、医疗保险等各种手续通用’,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条件,避免百姓来回跑路的现象。”

来自乐山的省人大代表姜慧群则带来了“改善教师收入”的建议。姜慧群当老师30多年了,此次参会,她最关注的有两点,“一是二孩开放后的幼儿园入园难问题;二是教师待遇问题,特别是在绩效工资方面,教师收入的保障问题。”

记者发现,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十分广泛,建议涉及城市管理、教育文化、现代农业、生态环保、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内容。一件件议案与建议将在这里汇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展望未来,代表们信心满怀,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希望:“四川的未来会更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