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脚步丈量作风拿真心贴近群众 四川深入开展“走基层”

2016-12-30 07:5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走基层”,4万余人上山下乡、进村入户——

从10月至今,全省4万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带头“走基层”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07646人次党员干部深入对口村督查落实脱贫攻坚年度计划,帮助制定“四好村”创建规划13023个

迄今为止,在“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中,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慰问困难群众450万人次

本报讯 12月29日,石渠已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降初又一次走进石渠县呷依乡扎绒村。进村、入户、寒暄,对于这位80后副县长兼乡党委书记的到来,扎绒村牧民尼多已“习以为常”:“他经常来讲讲法律知识,看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困难。他一年里超过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村上。”

降初是我省各级领导干部扎扎实实“走基层”的一个缩影。

用脚步丈量作风,拿真心贴近群众。走进农户百姓家、走进脱贫攻坚一线、走进项目建设现场……把“常态走”和岁末年初“集中走”相结合,从今年10月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的“走基层”活动在巴山蜀水间热气腾腾。积极宣讲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截至目前,全省4万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带头“走基层”。

11月下旬,小雪节气刚过,气温骤降。省委书记王东明再次来到南充市仪陇县安溪潮村,这是他一年多来第五次前往这个偏僻的小山村。访民生、促发展、解难题、议对策……一年来,王东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走基层”的足迹遍及五大经济区。

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身体力行的示范带动下,其他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沉”到基层一线,各级党员干部走进农村和社区、走进城乡居民家中,一起聊、一起想、一起干,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换信任,用行动展示作风。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广安市地税局局长向定祥又回到岳池县鱼峰乡华凤庵村,这是该局的定点帮扶村。刚到村口,他就被当了两届村支书的杨序凡一把拉住:“快过年了,要不请局里的同志和大家一起来个文艺演出啥的?”

一年多的接触,杨序凡早已不必跟向定祥“客气”,有啥困难都直说:说路不通,老向协调资金和部门,想办法解决;说兜里没钱,老向带着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跑项目,兴产业;说住不暖,“安居工程”很快启动起来。对乡亲们的请求,向定祥二话没说就应了下来:“老百姓跟你说实话、提要求,证明你‘走’到了人心里。”

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处处可见“向定祥”们的身影。达州要求每名市级领导联系8个-10个有脱贫任务的乡镇、每名县级领导联系8个-10个贫困村;宜宾定下目标,市级领导干部走遍所有贫困乡镇,县级领导干部走遍所有贫困村,各级党员干部走遍所有贫困户;甘孜的领导干部正忙着“结对认亲”,帮助结对群众解决住房难、出行难等脱贫攻坚中的具体问题。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07646人次党员干部深入对口村督查落实脱贫攻坚年度计划,帮助制定“四好村”创建规划13023个。把群众放在心里,着眼群众所急所盼,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当仁寿县黑龙滩镇四海社区的伍雪红收到眉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加宾送来的崭新棉被时,忍不住眼眶泛红:“领导干部能想着,我们就觉得温暖。”和伍雪红一样,全省450万贫困百姓都收到了“暖冬”的问候。王加宾说:“老百姓很重情。解决他们的实际难题,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在以“走”促“学”、以“走”促“做”中,在一次次面对面的沟通中、手拉手的交流里,干群关系日益密切起来。

丢掉官气、骄气、傲气,全省党员干部走进基层群众,了解民情、增进感情、深化亲情,务实的举动赢得赞声。在德阳罗江党建O2O平台,有网友这样留言:“党员干部就在身边,为和群众的零距离点赞!”

(记者 林凌)

原标题:用脚步丈量作风 拿真心贴近群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