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首次全国播报樱花花期 这些时候赏樱最好

2017-01-20 08:54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首次全国播报樱花花期 这些时候赏樱最好

中国首次全国播报樱花花期 这些时候赏樱最好

中国首次全国播报樱花花期 这些时候赏樱最好

中国首次全国播报樱花花期 这些时候赏樱最好

央广网广州1月19日消息 记者从在广州从化举办的2017年第六届天适(从化)樱花文化节发布会上了解到,1月28日(大年初一),2017年第六届天适(从化)樱花文化节将正式开启,见证今年中国华南地区最早盛开的樱花。

在当天举办的发布会上,中国樱花花期首次实行全国播报,台湾樱花加入其中。这成为新一年中国旅游和文化界首件里程碑式事件。中国樱花产业协会表示,这是对‘中国樱花’这个民族自主品牌和中国梦的一次复兴,意义深远。“台湾樱花的加入,更象征着两岸文化大团结。”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何宗儒说。台湾花农期待两岸的民间合作,给台湾樱花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每年二三月份,日本举国都会期待日本气象株式会社对全国樱花花期进行播报。在中国全国范围内进行樱花花期播报,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何宗儒表示,赏樱,本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追溯历史,源远流长。据记载,樱花源自中国喜马拉雅山脉,盛唐传入日本,后因历史变迁而日渐式微。时隔千年,当中国阔步于民族复兴之路,世界感受“中国梦”魅力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樱花使者也正在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中国樱花崛起。

去年,中国樱花产业协会经过一轮酝酿,开始小范围试水樱花花期播报,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关注,今年进一步将樱花花期播报延伸至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

何宗儒说:“广州是我的‘故乡’,中国樱花复兴从广州开始。”中国樱花花期首次全国播报,也将从广州从化的天适樱花悠乐园拉开序幕。为此,1月28日,广州从化区旅游局、中国樱花产业协会集合多方力量,促成2017年第六届天适(从化)樱花文化节落地。

据介绍,与日本樱花以白色为主不同,中国樱花以红色和粉色为主,花开时节红粉菲菲,春风十里都不如一片“中国红”,蔚为壮观。且日本樱花花期短,仅有7-10天寿命,中国樱花通过不同品种搭配,可以把花期延长到两个月,有着中华民族千年传承下来的耐力。今年的天适(从化)樱花文化节将从大年初一持续到4月9日,缤纷花海、樱花文化博览园、儿童乐园、樱花美食风情街一样不少;优雅的古筝弹奏、热辣奔放的桑巴舞、神秘的魔术、趣味的小丑和斗鸡样样新鲜;还有100多只小萌鸡等着给大家送祝福。一年“花痴”一回,错过了,就要等下一年了。

不论何种樱花,花期都分为“初樱”、“盛樱”、“樱雪”三个阶段。不同的人对于赏樱有不同的审美,有人欣赏樱花含苞待放的娇羞,有人喜爱樱花盛放的绚烂,也有人偏好樱花飘落纷飞的洒脱。比如2017天适从化樱花节的“中国红”“初樱”预计在1月中旬至下旬,“盛樱”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之后进入“樱雪”。不过樱花的花期会因气候的变化提前或推后。

“2016年,人们对樱花的关注已超过油菜花、梅花等花卉,排在了第一位。”何宗儒说:“樱花不仅能美化环境,愉悦心情,同时也是精准扶贫的最好元素。在一些偏僻的山区,可以借鉴台湾地区的做法,老百姓利用房前屋后就可以种植樱花树,从而带动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收入增加了,老百姓也就可以尽快脱贫致富了。”未来5年中国樱花市场规模将会达到千亿,成为中国绿色经济财富的新动力。

广州天适樱花悠乐园是中国樱花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每年的樱花节,游客可多达四五万人/天。该园区历来以“身在花中不见村”著称,园区虽位广州从化西和村,但占地面积达1000多亩,是独具特色的樱花主题生态休闲景区。园区内栽植有数万株樱花,集合了中国红、广州樱等数十个樱花品种,包括小乔、貂蝉、杨贵妃、西施、昭君这樱花中的五大“美人”,游客可近距离感受“姹紫嫣红总是春”的意境。

中国樱花花期播报:

广东省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1月下旬-4月上旬

020-37941188

广东省韶关市浈江樱花公园:1月下旬-3月下旬

020-89662188

福建省漳平市永福樱花园:1月下旬-3月下旬

0597-7888000

云南省昆明市圆通山景区:2月下旬-3月下旬

0871-5154546

重庆南山植物园:3月上旬-4月上旬

023-62479135

湖北省武汉大学:3月中旬-3月下旬

027-68754231

北京玉渊潭公园:3月中旬-4月上旬

010-88653800

江苏省南京市鸡鸣寺:3月中旬-4月上旬

025-83361123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凤凰湖湿地公园:3月中下旬-4月上旬

028-83628866

湖北省武汉市东湖磨山樱园:3月中旬-4月中旬

027-87510399

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县古柏渡丰乐樱花园:3月中旬-4月中旬

0371-60901372

上海市顾村公园:3月中旬-4月中旬

021-56045199

安徽省合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园:3月中旬-4月中旬

0551-62679016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3月中旬-4月中旬

0731-85656747

贵州省安顺平坝农场:3月中旬-4月中旬

15902647133

江苏省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3月中旬-4月中旬

0510-96889688

陕西省青龙寺:3月下旬-4月中旬

029-85521498

江苏省扬州市红山体育公园:3月下旬-4月中旬

0514-89385111

河南省鹤壁市樱花大道:3月下旬-4月中旬

0392-2266707

山东省青岛市中山公园:4月上旬-4月下旬

0532-82870564

河北省唐山市爱尚庄园:4月中旬-5月上旬

0315-2605555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龙王塘樱花园:4月下旬-5月上旬

0411-86293156

台湾南投九族文化村:1月下旬-3月上旬

886-49-2895361

台湾武陵农场:2月上旬-2月下旬

886-04-25901259

台湾阳明山:2月下旬-3月下旬

886-2-28613601

台湾阿里山风景区:3月中旬-4月中旬

886-5-2593900

原标题:中国首次全国播报樱花花期 这些时候赏樱最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