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错峰出行“曲线”回家 费用可以节省一半

2017-01-20 10: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同样的航线航班,早一天和晚一天的机票价格大相径庭,有的航线错峰出行费用将省一半。昨日,记者从民航机票销售市场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节前从外地回成都的机票普遍越来越紧俏,甚至“一票难求”,然而有的航线除夕日和大年初一的机票,不但剩余票多而且价格也便宜。记者同时还了解到,节后从成都出发的机票已开始升温。

据了解,节前一些客源较集中的回成都的航线,在除夕日之前的机票已经售完,只余下少量的头等舱机票。“以拉萨回成都的航线为例,目前大年三十之前的经济舱客票已经全部售完,但是大年三十还剩余不少经济舱客票。”昨日,成都一家机票代理商销售人员称,由于经济舱客票已被售完,旅客若要赶在大年三十前回成都,只能购买头等舱客票,票价基本上全为4890元一张,而在大年三十回成都,不但能够购买到经济舱客票,而且票价还有优惠,最低票价不到1300元,大年初一回成都的票价更便宜,最低仅为900多元。

该销售人员表示,从机票销售情况看,节前客流高峰将持续至1月26日(大年廿九),1月27日开始回成都客流量会有明显下降,所以,选择大年三十错峰出行不但不“挤”而且费用可以节省一大截。除了错峰出行,旅客还可以选择“曲线”回家,费用也可能节省许多。他同样以从拉萨回来的航线为例,虽然拉萨直飞成都的航班大年三十前都没有经济舱客票,但是拉萨飞绵阳却剩余有经济舱客票,所以,旅客可以避开客流高峰线路,先飞绵阳再回成都“曲线”回家。

随后,记者通过一些机票在线销售网查询发现,不仅仅是拉萨回成都的航线,从广州、上海、深圳、乌鲁木齐、林芝等地节前回成都的热门航线也存在这样的“过山车现象”,早一天和晚一天出行的机票价格、供应紧俏程度都大相径庭,基本上是大年三十前的机票价格封顶且紧俏,从大年三十开始票价就逐日下降。

同时,这些热门航线也同样适合“曲线”回家。以从广州回成都为例,大年三十前,广州直飞成都的航班有好几天只余头等舱客票,然而广州飞重庆的航班节前天天都有经济舱客票。因此,春节期间出行的旅客,可以多查询一些航线,多查询一些日期机票,选择错峰出行、“曲线”回家不失为春运期间赶飞机出行的一大窍门。 (记者 杨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