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努力打造“干净之城 有序之都”
为成都城市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01-22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市委书记唐良智来到地铁5号线交子大道站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地铁建设者。 本报记者 张全能 王若冰 摄

日前,市委书记唐良智来到地铁5号线交子大道站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地铁建设者。 本报记者 张全能 王若冰 摄 

日前,市委书记唐良智率队前往世纪城路环卫工人休息点、地铁5号线交子大道站建设现场、新益州治安派出所,实地检查我市安全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地铁建设者和基层民警,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祝他们新年快乐。

在世纪城路环卫工人休息点,唐良智详细察看了解生活设施配备情况,听取全市环卫工人休息点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根据计划,今年内中心城区将新建300个环卫工人休息点,并纳入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予以推进。唐良智与环卫工人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送上新春的问候和慰问品,对“城市美容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说,正是由于众多像你们一样的一线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才让这座城市干净整洁有序。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为成都城市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怀力度,加快休息点建设进度,提供更加舒适的休息空间,确保他们安心投入工作。

在地铁5号线交子大道站建设工地,唐良智察看成都地铁建设工程安全风险监控系统,了解地铁建设中安全生产的指标监控。他嘱咐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建筑施工、老旧危房、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科学管理;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要针对岁末年初特点,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在听取了成都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建设运营情况和地铁5号线工程概况汇报后,唐良智说,实施城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是事关全市民生福祉、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是解决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大城市病”,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绿色出行的非常之道、必由之路、根本之策。要秉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的理念,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实施,确保到2020年实现地铁“650+”目标,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随后,唐良智看望慰问了地铁建设者,送上新春问候和慰问品,感谢建设者们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新益州治安派出所,唐良智详细察看了解一线民警的训练及日常值守等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保障城市安全作出的贡献。他说,成都作为西部特大中心城市,城市安全、有序尤为重要,希望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再接再厉,确保全市重点区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正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希望全市上下、各行各业一线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和城市精神,为成都城市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法治为基,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型,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顶层设计,注重整体统筹,以改革的精神、法治的思维、创新的办法,促进城市服务网、民生网、安全网“三网融合”,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宜业宜居水平,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努力打造“干净之城、有序之都”。

市领导王忠林、王波、苟正礼、左正、刘守成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努力打造“干净之城 有序之都” 为成都城市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