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让每位党员 都能成为一面“旗帜”
——记党员示范单位成都第七中学

2017-01-23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七中是个锻炼人的地方,它让人成长,变得更优秀。”这是每一个成都七中的老师甚至学生都常挂在嘴边的话。从创办至今,经过百年时光洗礼的七中,承担教育使命,默默培育着一批又一批优秀“新芽”。对于每个成都人而言,或许都会好奇成都七中是如何将这份优秀延续的,又是如何担好这份责任的?

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润物细无声,让每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学校普通党员张学军老师为我们这样描述了成都七中。

“优秀传帮带” 发挥榜样力量凝聚正能量

“七中无论是在教师业务水平提升,还是党员教师学习提升都有榜样力量作引领。刘正平老师就是我的榜样。”现执教于成都七中高三的张学军老师说,“刘老师可以算是学校的传奇老师之一。我记得他在快退休那几年,仍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激情,每日把所有学生具体表现记到本上,因材施教,对症下药,把教育当事业,关爱每个学生。”在张老师看来,“优秀传帮带”应该是成都七中能够把优秀品质延续至今,并不断进步的最重要原因。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成都七中也将“优秀传帮带”融进了整个单位的党建中,始终注重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以每周二一次固定的党组织生活为基础,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通过各种形式的专题教育活动,让党支部把党员的“集结号”吹起来。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优秀需要传承,榜样就是力量。在成都七中,优秀的党员老教师影响着年轻教师,为其进步提供示范。同时,学校党委也为基层党支部“带好头”,通过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引领全校8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正能量,促学校发展进步。

支部学习精准“滴灌”

学校党建入脑入心

作为基层优秀党员代表之一,张学军老师认为,优秀的引领,让每个人找到成长标杆,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但同时也离不开学校为培育教师而打造的提升平台。“不同年龄层、不同经验的老师都能登上讲台分享党员学习心得,学校特有的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也在学习中了解党、认识党。”

精准“滴灌”,不让一个党员掉队。成都七中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为全校318名党员和50名退休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借助学校校园网站、微信和QQ三大平台,打造学习教育第二课堂;以“爱生育人,崇廉尚洁”为主题,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有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积极推进廉洁学校创建工作;以第38届教育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党员公开课、示范课、优质课的交流;以教育研讨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集团内学校党员的交流学习活动,促进党员学习常态长效。

“通过不断地学习,让我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就是要尽心尽力地为学校、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以己之力为国家、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实现这一点,我自己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虽然现已成为学校榜样中的一员,但张学军老师依然很谦逊。或许就是因为有这一群始终怀抱理想,时刻坚持信念的基层党员教师的坚守,学校党委的努力,才让成都七中的优秀不断延续。

本报记者 赵子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