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东莞一女摊贩刀指城管 城管解释“放心,不拿你东西”

2017-01-23 18:5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东莞市石龙镇一女摊贩持刀威胁城管队员。

为了避免冲突,城管队员求助公安机关。

女摊贩拿刀追赶城管队员。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 日前,广东省东莞市石龙镇一位女摊贩持刀威胁城管队员的视频在网络引起关注。视频中,该女摊贩持刀追赶城管,并将一名城管队员顶翻在地,而城管队员的证件和办案文书也被抢去。事发之后,由于摊贩情绪较激动,城管队员为了避免发生冲突,所以选择了报警。

1月23日,东莞市广东省东莞市石龙镇城管局回应中国青年网,表示该事件确系在当地发生。一位周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女摊贩虽然拿了刀,但是并没有伤人,“只有那位被她顶翻在地的队员有一些淤青”。

视频中,女摊贩多次与城管队员发生肢体冲突,并持刀追赶城管,并抢走了城管队员的相关证件,“我们执法都需要出示证件,当时她(女摊贩)比较激动,就把队员的证件抢夺走了,并且把我们的一些文件也扔了一地。”在整个过程中,城管队员表现克制,并向女摊贩告知称,“你放心,我们不是拿你东西的”、“我们已经报警了,等警察过来处理”。

石龙镇城管局称,该女摊贩经常占道经营卖水果,而队员也多次劝说,但是均未奏效。1月21日,石龙镇城管队员在执法中暂扣了女该摊贩的秤,冲突由此引发。周姓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城管队员在劝说该女摊贩多次未果的情况下,决定暂扣其主要经营工具,“我们在那里碰到她很多次,也多次劝导她。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选择采取比较和谐的方式处理,不会采取强制手段。”

据了解,该女摊贩在公安民警的介入协调下,抗法行为被制止。周姓工作人告诉记者,城管队员在遇到暴力抗法的情况下,一般都会选择联系公安机会协助处理。

 (记者 孙钊) 

原标题:东莞一女摊贩刀指城管 城管解释“放心,不拿你东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