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时起 成都自贡等8市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区域黄色预警

2017-01-24 20: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4日,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黄色预警的通知》(下文简称 通知),通知指出,1月23日,成都、自贡、德阳、绵阳、内江、乐山、眉山7市出现重度污染,泸州、南充、宜宾、资阳4市出现中度污染。根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和气象台会商研判,未来三天,盆地西部及南部的成都、自贡、泸州、德阳、绵阳、内江、乐山、眉山将持续中度至重度污染,出现5个及以上连片城市连续三天重度污染的可能性极大。

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6年修订)》要求,四川省已经达到启动区域黄色预警标准,决定从1月24日18时起,在成都、自贡、泸州、德阳、绵阳、内江、乐山、眉山8市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区域黄色预警。

通知要求,各地按照预案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加强城市管理,加大城市道路冲洗、清扫力度,严格管控露天烧烤;加大重点污染企业和“小、散、乱”企业巡查力度;严禁秸秆、落叶、垃圾等露天焚烧。督促重点企业采取限产、减排等措施,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限产措施落实;对货车、运渣车等大型车辆实行限时、限区域通行,禁止脏车入城,公共交通部门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加强交通执法检查;城市主城区减少或停止土石方作业,建筑工地的料堆、土堆增加防尘措施,加强施工扬尘监理和执法检查;强化天气预警预报,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通知,各地要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及时报送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省上将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督查的通知》的要求派出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对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原标题:24日18时起 成都自贡等8市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区域黄色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