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力争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0亿元

2017-01-25 07: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委常委会上获悉,为确保2017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成都市已做好相关部署安排,力争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0亿元,力争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实现7.5%左右。

2017年,是成都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如何确保项目有序加快、推动“开门红”实现?成都将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双向开放、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四个方面来推动一季度“开门红”。

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成都市将坚持以项目为重点来组织工作,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促进招引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尽快建设、在建项目尽快竣工,力争实现一季度重点项目投资700亿元。其中,产业化项目是重点,成都将加快推进432个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的实施,推动中国移动成都数据中心、戴卡凯斯曼汽车轻量化部件等25个项目竣工投产,促进吉利SPA乘用车、步长制药邛崃医药产业园等40个项目开工建设。同时,成都还将加快推进317个服务业重点项目、42个农业产业化和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在交通投资、城建投资、民生投资领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科学城、成都音乐厅等系列重大项目也将加快推进。

围绕一季度招商引资,成都还设立了具体的目标任务:以实施“153”重大项目引进计划为重点,强化“一把手”招商引资和“出勤率+签约+开工率”综合考核,力争一季度引进重大项目60个以上,实际到位外资22亿美元以上、内资900亿元以上。

具体到产业推动上,成都将着力做强产业支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都市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从细化指标来看,一季度,要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旅游收入突破600亿元、增长20%,农业增加值增长3.3%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在推动双向开放上,成都将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入实施“蓉欧+”战略、积极促进外贸回升和加快“走出去”步伐,力争一季度开行“蓉欧+”200列,实现进出口总额增长7%以上。民生保障方面,除社会保障、劳动监察和生态保护外,一季度成都市将在积极支持甘孜、阿坝19个藏区县脱贫的同时,深入推进简阳市的脱贫攻坚,深入推动该市58个省定贫困村摘帽、31112贫困人口脱贫和10794贫困人口的易地搬迁工作。

成都市“153”重大项目引进计划:

指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经开区分别至少新引进1个10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近郊区至少新引进1个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远郊县市(除都江堰市外)至少新引进1个3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都江堰市至少新引进1个30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开局2017 四大举措力促“开门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