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友吐槽黑广播假广告 警方在山里找到发射器

2017-01-25 13: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开车路上,你是否遭遇这样一幕:打开广播准备听首歌,没想到,一段假药广告突然插了近来,内容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其实,这就是黑广播。近来不断有网友吐槽,开车带着孩子,没想到黑广播一下放了出来,弄得小孩一直追问自己,让她很尴尬。

1月25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了解到,接到举报后,警方找到了黑广播的源头——一台藏在成都丹景山中的设备,不法分子在农户家中租房,放置歪广播设备,播放不堪入耳的歪广告。

网友吐槽

黑广播放“歪”广告 尺度令人咋舌

近日,有微博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文,讲述了让她非常尴尬的一幕。1月14日上午,网友开车送女儿去补习班上课,走到半路时,打开了车载广播,准备听几首歌放松放松。

刚开始广播里传来的,确实是歌曲。没想到女儿随便调了一下频率,画风就突然一转,一段不堪入耳的广告,插播了进来。

“其实就是卖啥子壮阳药,但是尺度太大了,简直不堪入耳。”网友说,大人听了肯定不以为然,但不到十岁的女儿,听到广告以后,还好奇地追问自己广播里在说什么,“真的是很尴尬,我咋个给女儿解释嘛?”

不止是这位网友,相信不少成都市民,都遭遇过这样一幕,打开收音机准备听首歌或者听下新闻,没想到,一段假药广告突然插了进来,内容尺度之大,令人咋舌。

其实,这就是黑广播,未经批准私自设立,通常播放一些低俗广告和假药广告,实在让人烦不胜烦。

警方调查

不法分子租用农户房屋 山里找到发射器

在网友吐槽的同时,警方也介入调查。25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从1月12日至26日,警方联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开展对黑广播专项整治,目前已查处不少黑广播。

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技术科科长唐雨淋说,在前期技术探测后,他们确定了数十个黑广播的大概点位,接着技术人员偕同民警到达现场,再手持检测设备进行查找,一个一个地拔除黑广播。

据他介绍,1月23日上午,联合执法组来到距成都主城区50公里的彭州,在丹景山中一户农家中,搜出了一台黑广播的信号发射器,“这种黑广播就是网友吐槽的,专门播一些歪广告。”

据悉,在半个月的行动中,警方一共搜查了53个黑广播点位,查获51台黑广播,但不法分子早已逃之夭夭,“不法分子向农户租了房子,一个月三百块钱,然后安好设备就消失了,用手机操作设备,根本不到现场”。

民警提示市民朋友们,黑广播是未经批准私自设立的,时常24小时播放,对人体健康有影响。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发现可疑广播,比如发现天台上有可疑天线,应当立即向警方举报,警方将立即进行查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图片由警方提供

原标题:网友吐槽黑广播放“歪”广告 警方在山里找到发射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