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警察爸爸过年不能回家 5个月的女儿陪他值班

2017-01-28 16: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很多年以后,等我长大了,依然会记得那个大年三十,你抱着我值班的样子!”1月28日下午,一条消息在乐山市民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配的照片是一位年轻民警抱着一名婴儿在值班。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发现,当事人系乐山市公安局金口河分局民警李新,怀中是他只有5个月大的女儿果果(化名)。

今年26岁的李新是乐山井研人,2012年进入金口河公安分局,现在是永和派出所普通民警。“我觉得挺正常的,没想到这么多人点赞。”李新说,妻子在120多公里外的乐山市区工作,他从警5年来两人一直两地分居,平常一个月能共度两个周末。这5年里,他值了3年班,妻子每年都来陪他。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老婆把女儿也带来了。”李新说,照片是27日除夕下午5点左右拍的,当时他在派出所大厅值班,妻子在帮着所里做事,女儿没有人带,他就抱在胸前。大厅里没什么玩的,值班又不能随意离开,李新便抱着女儿在派出所门口来回走动,结果被同事随手拍下发了朋友圈。

其实除了除夕当天,李新会边值班边帮着带女儿,直到正月初二值班结束。“所里10个人,春节分两拨值班,另一拨值初三到初六。”李新说,到时候他就可以带着妻女回乐山了,因为这些年受他的影响,妻子考上了乐山市公安局的辅警,顺利的话春节后就要到岗,得回去准备准备,也要看一下双方父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丁伟

原标题:警察爸爸过年不能回家 5个月的女儿陪他值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