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景区接待稳中有升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2017-02-01 10:17   来源: 国家旅游局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四,也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五天。天气晴转阴,温度略有下降,部分地区降雪,但是天气没有阻挡住游客出游的脚步。全省各重点景区接待量稳中有升。据统计,今天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8.59万人次,同比增长33.5%,实现门票收入8930.67万元,同比增长31.12%。武当山景区虽然大雪封山,但是虔诚的香客、远道的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还是冒雪登山,一览武当山雪景之美。神农架的滑雪也因大雪降临增添了风采,游客人次比昨天的峰值更高,国际滑雪场今天接待游客1.18万人次,达到日接待量最大值。为确保游客安全,维持良好的旅游秩序,神农架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不断增强人员力量,及时在冰雪路段铺洒沙盐,迅速疏散车辆,确保了旅游高峰道路安全畅通。全省旅游市场红红火火,旅游景区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宜昌清江画廊景区将地方特色和民俗表演和春节传统文化内涵引入景区,安排了原汁原味的土家歌舞表演。荆州古城东门景区在春节期间举办古城过大年、关公送吉祥系列活动;楚王车马阵景区推出返乡游客凭火车票减免及芈姓、熊姓游客免票等活动;襄阳隆中、唐城景区分别举办了“三国智慧寻宝”、“游隆中,免费拍全家福”、“经典大马戏和唐城国际美食节”等一系列,吸引广大游客走出家门,到景区过年。

我委近年来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启动“晒赛文明为中国加分”旅游公益行动,得到广大游客、景区、酒店、旅行社的热烈响应。从武汉东湖、三峡大坝、恩施大峡谷等重点景区反馈的情况来看,今年春节,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文明旅游素质得到明显改善。景区内随地吐痰者、信手涂鸦者、乱扔杂物者、大声喧哗者、插队加塞者明显减少。各大餐饮店内食物浪费的情况大幅减少,游客普遍形成了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的良好习惯。十堰龙泉寺等旅游景区通过指定燃香地点、限制敬香数量、规定香体规格等措施,数以万计的游客自觉不超过范围、不超规格、不超数量敬香。

今天没有接到游客投诉,无安全生产事故,旅游秩序良好。明后两天将迎来返程高峰,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全省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省旅游委提醒返程游客注意出行安全。

原标题:景区接待稳中有升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