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2小时生命接力 营救峨眉山景区迷路跌下山崖游客

2017-01-29 13: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9日讯 1月2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1月27日(大年三十)下午16:34,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洪椿坪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来电称:一名游客在洪椿坪附近的深山处(非游览线路)滑落山崖,身受重伤,不能行走,请求救援。

接警后,洪椿坪派出所联合清音阁管理处、消防、武警立即前往事发区域搜寻该游客。按照游客描述的被困地环境信息及卫星定位信息等情况,搜救人员兵分两路,分别从二道桥和大峨村6组乡村公路尽头出发寻找游客。由于天色已晚,卫星定位位置不准确,一队搜救人员在通草坪上方的山脉与山沟间反复搜寻,未找到被困游客。另一队搜救人员在石头槽附近成功联络上该游客,搜救人员立即向游客呼喊声处奔去,即将到达游客被困地时,由于前方是万丈悬崖,搜救人员不得不原路爬回,再绕行至后方,从山沟的另一方向接近该游客。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搜救人员终于在晚上9:40左右成功找到该游客。

该游客跌落在山沟中,在山沟的悬崖下,大约30米距离,游客左腿严重骨折,疼痛剧烈,要将游客拖上悬崖非常困难。由于山高路陡,搜救人员经过数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没有吃饭,没有喝水,早已精疲力尽,营救工作十分困难。此时,负责搜救工作的清音阁管理处任建处长果断下令:第二批营救人员立即前往增援。

由派出所民警、管理处工作人员、当地村民组成的第二批搜救人员即刻奔向事发地,在黑夜中摸索前行2个多小时后成功赶到目的地,此时已是深夜12点。营救工作即刻进行,首先用消防绳将几名搜救人员从悬崖上方吊下悬崖下,将受伤游客固定在担架后,将绳子绕于山沟两侧的树木和石头上,搜救人员再合力将游客拖上悬崖。黑夜漫漫,路途遥远,道路崎岖,营救人员在将被困者送往山下的途中,或坐在地上拖、或跪在地上爬,经过12小时的生命接力,最终在次日凌晨(初一)4:30将游客平安救出。

经查,该游客名李某,男,四川省中江县人,因来峨眉山游玩找不到路了,所以用手机导航,结果迷失在大山森林处,看见天色渐黑,不慎掉下了悬崖。

原标题:12小时生命接力 营救峨眉山景区迷路跌下山崖游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