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假前三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

2017-01-30 0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1月29日,2017年春节假期已过三天。中国旅游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旅游消费热情稳步释放。各地民俗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家庭团聚出游暖意融融,出境旅游带动中国元素遍洒全球。国内长线旅游中,北方的冰雪旅游和南方的避寒旅游仍是热点。传统庙会、游园祈福、古镇游览、温泉度假等旅游活动成为人们欢度春节假日前三天的主要选择。春节假日前三天(1月27-29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同比增长13.9%;实现旅游收入2350亿元,同比增长15.3%。

据悉,春节假日前三天,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市场斩获颇丰,假日旅游市场逐步进入高峰期。浙江全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近900万次,旅游收入近20个亿,同比均增长15%以上。广西全区接待游客约901万人次,旅游收入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18%。贵州全省共接待游客537万人次,旅游收入2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3%和31.5%。山东全省37个重点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3.2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89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4%和11.7%。宁夏全区各主要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旅游收入343.85万元,同比增长20.6%和41.9%。湖南纳入重点监测的72个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277.2万人次,门票收入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2%和42.1%。湖北纳入重点监测的25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4.85万人次,门票收入4965.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2%和8.9%。辽宁全省共接待游客656万人次,旅游收入4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和9.8%。甘肃全省共接待游客310.5万人次,旅游收入19.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8%和26.1%。西藏全区共接待游客11.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32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3%和15.1%。广东省纳入重点监测的106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旅游收入3.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0.95%和6.66%。

同时,从春节假日前三天情况来看,旅游产品业态极为丰富,精彩纷呈。冰雪旅游和民俗旅游成为春节假期最热门的旅游产品。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甘肃、宁夏、新疆等地整合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推出类型多样的冰雪旅游产品或线路。河北充分利用冬奥会带动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有利契机,举办冰雪嘉年华、年味儿浓厚的冰灯民俗节和“家庭娱雪”亲子互动等活动。黑龙江省以“大美雪乡:哈尔滨-亚布力-雪乡”、“鹤舞雪原”、“北极圣诞”等线路联合打造“冰雪之冠·畅爽龙江”的冰雪旅游品牌。甘肃依托千里祁连雪峰及境内高山、沿丝绸古道17处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滑雪场,全力打造畅享丝路冰雪—冰雪欢乐之旅。北京举办第32届地坛公园春节庙会,展示了较高的艺术品位和鲜明的民族特色。辽宁鞍山市千山风景区举办了红伞祈福、暖游千山——2017首届红伞节。重庆市各区县共推出华岩春节大庙会、马桑溪古镇开街等50多个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活动。贵州举办了以“过大年”为主题的龙狮巡游、舞龙炸龙和西江苗寨、务川仡佬年俗活动等。另外,邮轮旅游、康体养生、研学旅行、工业旅游等也受到游客的欢迎。

另据了解,春节前三日,邮轮出境旅游涨幅较大,特别是家庭邮轮出游增长迅速,跟团出游人数约增长10.7%。出境游目的地中,近程的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则上涨幅度较大;远程国家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皆有上涨,俄罗斯上涨约1.7倍,成为春节期间游客数量上涨最快旅游目的地国家。

原标题:长假前三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 收入2350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