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接待游客近280万人次 自贡过了史上最热闹的年

2017-02-06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e2854d6536308664e484e7e325ebefcc

2017年春节期间,自贡迎来史上最热闹的春节黄金周,也是最多游客到自贡观光的一届春节黄金周。从1月27日到2月2日,近280万人次的游客到自贡观彩灯、赏恐龙、品美食,为自贡带来近14亿元的旅游收入。

据了解,自贡的“盐、龙、灯”文化,在春节期间大放异彩,也是有史以来“盐、龙、灯”元素最浓的春节。第23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荣县大佛灯会,恐龙博物馆、恐龙欢乐王国、首届恐龙文化旅游节,遍布自贡大街小巷的盐帮美食,让外地游客领略到自贡“盐、龙、灯”文化的魅力。

接待279.51万人次 游客数量与旅游收入双增长

“过完大年三十,我们就举家奔自贡来了。春节前,就听说今年自贡好耍的特别多,不但自贡、荣县都有灯会,大安还有恐龙乐园、恐龙展可以看,而且我们一家子最喜欢吃自贡的盐帮美食。”成都市民陈先生说,大年初一,几个朋友就约起,到自贡耍了两天。

像陈先生这样慕名而来的游客,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市一共接待了279.51万人次,同比增长17.37%,实现旅游收入 13.92 亿元,同比增长14.66%。假日期间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各旅游特色购物点生意兴隆,以观灯、赏景、探亲、访友为主,全市各停车场点车满为患。

节日期间,第23届国际恐龙灯会举办场地彩灯公园内游客爆满,超负荷运行,其中1月29日接待人数超过6万人次,31日接待超过7万人次。恐龙博物馆接待游人12.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0.91%。荣县大佛接待游人3.88万人次。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8.2%,个别高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单日超过100%。

“另外,自驾游仍然是春节黄金周的热点。”自贡市外事侨务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黄金周,自贡市自驾游游客量激增。

灯会经济占绝对主导 成春节黄金周自贡旅游标志

“过年到自贡,主要还是冲着灯会来的。”来自贡看灯会的宜宾游客张先生说。据了解,自贡灯会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逐渐成为自贡连接外界的旅游品牌,为全国广大游客所熟知和青睐。

据了解,今年自贡灯会人气高涨,春节黄金周期间,共吸引了41万余人次前来观灯。其中,1月31日单日观灯人数就超7万人,创下自贡灯会自举办以来的新高。本届灯会以“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为主题,设置“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大美巴蜀情”“时尚光影湖”“南北彩灯汇”“吉祥中国年”六大板块,中外文化元素的碰撞、为自贡灯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此外,本届自贡灯会除了让游客观灯外,还特设“深海传奇”和“冰灯大世界”两个馆,随着3D模拟和VR虚拟现实等数字多媒体高科技加盟,让童趣十足的传统娱乐项目顿时“高大上”,给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自贡市外事侨务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黄金周期间,灯会观光人数激增,因为彩灯公园容量有限,每天都超负荷运转,指挥部启动了大数据平台分析、分流,在重点时段采取每小时定点采集信息和数据,制定了提前开灯、延迟关灯措施,并及时发布游客满园信息,疏导本地游客错时观灯,但仍有不少外地游客来电希望能申购入园观灯的门票。

“恐龙文化”逐渐崛起

恐龙文旅节引13万人次游玩

“往年来自贡,除了看灯会,就是看看恐龙博物馆。今年来自贡,感觉自贡本土的“盐、龙、灯”文化的元素多了起来。”来自内江的游客何先生说。春节期间,恐龙之乡自贡成为名副其实的“恐龙乐园”,1月21日开业的自贡恐龙欢乐王国,1月22日开幕的首届恐龙文化旅游节,与闻名于世的恐龙博物馆一道,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川南掀起了一股恐龙主题旅游的风暴。

春节期间,自贡“恐龙谷”成为吸引人气的焦点旅游目的地。1月22日开幕的自贡首届恐龙文化旅游节,春节期间共吸引了13万人次前往游玩、体验。其中,本地游客占60%,其他来自成都、内江、宜宾、泸州、乐山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占40%。川南游客对自贡的“恐龙文化”主题活动趋之若鹜。

除此以外,春节期间在华商国际城的“自贡·哈尔滨冰雪嘉年华”,成为四川最大的冰灯体验馆(4000平米),引进原版哈尔滨冰灯,实现南北彩灯对话与交流。各区县还开展了众多活动提升假日氛围,其中贡井老街陈家祠堂“川剧座唱”迎新春活动,以“新春迎福·生活贡井”为主题举办“2017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启动仪式暨川南花卉博览活动”,带动春节迎春购物月活动、“览费教胜地、畅游老街河街、寻大公井遗迹”旅游活动,沿滩区举办第二届郁金香乡村旅游节和天香童年亲子乐园乡村旅游活动,以及媒体达人游自贡活动,品味“盐、龙、灯”,领略盐都别样风情和文化自贡魅力,极大地增强了自贡春节黄金周揽客的能力。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摄影报道

原标题:自贡过了一个史上最热闹的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