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菁蓉镇探索“双创签证” 为外籍人士来蓉创业开绿灯

2017-02-06 14: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日,成都市科技局召开关于支持郫都区菁蓉镇发展的相关发布会。今年成都将继续支持位于郫都区的菁蓉镇打造成为国际水准的创客小镇,为了推动交通便利化,将在成灌高速增设菁蓉互通立交。另外,为进步一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菁蓉镇创新创业,菁蓉镇目前正在探索“双创签证”,为外籍人才、外籍华人、外国留学生实现签证的便利化。

成都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贵卿介绍,今年将继续支持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拓展菁蓉镇建设规模。在交通互通上,打通菁蓉镇与成都主城区骨干道路路网建设,协调成灌高速增设菁蓉互通立交,绕城高速蜀源互通立交和南北大道断头路建设,打通菁蓉镇与周边优质资源的连接通道。

同时,支持IT大道扩容改造和有轨电车蓉2号线建设,增设夜间巴士,完善菁蓉镇与市区及周边高校轨道交通和干线路网建设,实现各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

到郫都区创业,有何利好?据悉,目前郫都区已经出台了《聚焦菁蓉镇打造双创高地若干政策》,这个被称为支持双创的2.0版本的政策,相比之前力度更大,涵盖了高层次人才、双创项目、双创平台等多个方面。

以高层次人才为例,郫都区副区长贺恩洪介绍说,郫都区支持顶尖人才团队到菁蓉镇创新创业。对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以及相同层次的国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及曾任职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或国际知名研发机构的核心技术专家等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作为带头人的顶尖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并在郫县实现成果转化,经评审认定,以科研经费、创业资助、国有投资、贷款贴息、政府奖励等形式,给予1000万到5000万的综合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综合资助。”据悉,这个奖励额度,在成都市内或将是最高奖励。

另外,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外籍人士来蓉从事双创,碍于签证问题,一般三个月要返回一次,重新签注。目前在菁蓉镇聚焦了大量的外籍人士创新创业,为了解决签证不方便的问题,菁蓉镇正在积极探“双创签证”,有望未来在成都就可以解决签证问题。(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菁蓉镇探索“双创签证” 为外籍人士来蓉创业“开绿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