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双创发展不应忽视成熟企业的“二次创业”

2017-01-19 09: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一个已经相对成熟的企业来说,如何更好地转型升级,实现“二次创业”?在省人大代表张树人看来,这些企业的转型发展有一个重要且关键的“工具”,就是借助科技创新促成果转化。

“创新于任何领域而言,都是发展进步的新机遇、新动能。”张树人说,但是在如今的发展环境下,成熟企业通过自身增加投入来进行科技创新成果开发与转化,却可能会出现付出许多成本,但因缺少科创能力与条件而事倍功半的情况。

“我建议政府能够出台相关政策来关注双创发展中的这一块短板。”张树人说,高校恰恰是科技创新最蓬勃发展的“试验田”,政府可以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来鼓励企业和高校就相关成果技术进行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的过程中给予科技支持。“这不仅解决了一些高校科创成果转化难落地的问题,也能促进成熟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发展突破。”

“政府现在出台了许多支持初创企业的双创政策,那么对校企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成功后形成的科技产品,是否也能出台一些比如给予税收减免支持等的政策,来支持成熟企业的发展。”张树人说,这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成熟企业涉及许多实体经济产业,这些政策的出台,对企业实现生产转型,提高经济效益有巨大帮助。 ”

本报记者 赵子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