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超104万人

2017-02-06 16: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官网发布“2016年全省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完成情况”。据悉,经省直相关部门核查和市(州)自查,全省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民族地区帮扶、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十项民生工程涉及的120个小项和20件民生大事全面完成。

2016年,各地、各部门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思路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项目实施,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最急盼的民生问题,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在十项民生工程中的“就业促进工程”方面,2016年,四川着重从四个方面促进就业。

一是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4.08万人,占目标任务的130.1%;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6.94万人,占目标任务的134.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4万人,占目标任务的140%;城镇登记失业率4.15%,控制在4.5%的年度目标以内;2013级藏区“9+3”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8.90%,占目标任务的104.11%;开展品牌培训4.53万人,占目标任务的100.67%;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20.75万人,占目标任务的138.33%;对8.76万名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给予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扶持,促进其创新创业。

二是帮扶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0558人,占目标任务的135.19%。

三是扶持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城乡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660564人,占目标任务的120.10%。

四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8.62%,占目标任务的116.61%。(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2016年十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 城镇新增就业超104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