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川人直飞纽约不是梦 成都力争新开通5条国际航线(2)

2017-02-07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航线

今年成都可直飞纽约

将出台促航空货运发展扶持政策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里,四川市民出境游持续升温。未来,随着越来越便捷的空中交通,川人看世界说走就能走。

记者了解到,今年成都在确保开通直飞纽约等航线基础上,还将力争新开5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成都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成都将加大力度开通至欧洲、北美洲、中东、澳洲、非洲等战略性国际航线,加强与全球繁忙机场的直通互联,进一步加密国内航线,实现国内通航城市全覆盖。

同时,鼓励货运航空公司开行成都通达全球的全货机货运航线,支持货代企业建立以成都为核心的国际货物集散中心,今年机场货邮吞吐量力争突破62万吨。

根据今年工作安排及目标,在国际航线拓展方面,今年在确保开通纽约直飞航线的基础上,力争开通至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雅加达、罗马等的定期直飞航线,同时积极推进温哥华、德里、华沙等航线开行工作。确保新开通3条、力争新开通5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

据悉,今年成都市还将出台促进航空货运发展的扶持政策,鼓励航空公司开通更多全货机货运航线,鼓励在成都设立新货运基地航空公司,鼓励航空公司和货代企业向成都机场集货,做强成都航空货运枢纽。

看未来

招揽中西部客人来成都中转

“十三五”力争每年开通3条以上国际航线

目标已定,成都将如何发力?

成都市物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作为内陆城市,在推进国际化的战略中,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线的带动作用十分重要。自去年以来,成都已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进成都的航空枢纽建设,除了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外,还同步实施双流机场扩能改造,并引进国内外航司开通成都国际直飞航线。

“世航会上开通的9条国际航线,确实很不容易,有的航线跟了很多年。”该负责人透露,“‘十三五’期间,成都要推进更多的国际直飞航线,特别是长距离的洲际航线,同时努力提升机场的中转效率,实现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的无缝对接。”

待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运行后,双流机场将主要发展货运和通用航空。“成都要对标北京和上海,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和陆路丝绸之路的最强枢纽之一。”该负责人说,成都已经定下了目标,将向100条国际航线迈进,“招揽更多中西部的客人,来成都转机”。

记者了解到,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修建,成都连通世界的步伐将更加快速。在“十三五”期间,成都力争每年将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定期直飞航线,“朝发夕至、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线网络正在变成现实。

成都发展

21天,起降航班19610架次,运送出港旅客143.2万人次——这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今年春运期间交出的漂亮答卷。

值得一提的是,2月2日这天,双流机场安排的航班量达到962架次,出港旅客超7.6万人次,整体吞吐量突破15.2万人次。该数字打破了双流机场此前的单日吞吐量纪录,创造了双流机场通航以来的历史新高。

一组数据显示,整个2016年,成都新开国际航线10条、国内航线8条,通航城市达209个(国内城市131个、国际地区城市78个),通航航线270条。国内航线达175条,国际地区航线达95条。实现旅客吞吐量4603.9万人。

今年,成都在确保开通直飞纽约等航线的基础上,还将力争新开 5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此外,还将加快天府国际机场和机场高速等场外交通体系建设,启动建设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力争实现7×24小时通关运营,织密洲际航线网和国内干线网,国际地区航线达98条,力争客货吞吐量分别突破4800万人次、62万吨。

事实上,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修建,成都连通世界的步伐将更快。在“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力争每年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定期直飞航线,“朝发夕至、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线网络正在变成现实。

原标题:今年川人直飞纽约不是梦 成都力争新开通5条国际航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