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顶级项目落户菁蓉镇 最高可获1亿元综合资助

2017-02-07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菁蓉镇瑞梦楼上挂满了创业公司的名字

菁蓉镇·现在

已建成众创空间75万平方米

引进创新型孵化器38家

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24名

有创客1.2万余人、创业项目1289个……

菁蓉镇·未来

将拓展菁蓉镇发展新空间

推动交通便利化,协调成灌高速增设菁蓉互通立交

实施“聚财引智”计划,引进聚集一批国内外高层次人才

郫都区每年将投入5亿元支持菁蓉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尖端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

日前,成都市政府发布《关于扶持郫都区菁蓉镇双创示范基地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努力将菁蓉镇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创客小镇。

昨日,成都市科技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门就《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菁蓉镇已建成众创空间75万平方米,引进创新型孵化器38家,引进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24名,创客1.2万余人、创业项目1289个……

而为了进一步加速扶持菁蓉镇发展,成都还将拓展菁蓉镇发展新空间;推动交通便利化,协调成灌高速增设菁蓉互通立交;实施“聚财引智”计划,引进聚集一批国内外高层次人才。

此外,记者了解到,郫都区将每年投入5亿元支持菁蓉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重点用于聚集人才资源、扶持优质项目等。其中,尖端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

空间优化

协调成灌高速设菁蓉互通立交

加速推进菁蓉镇发展,成都市将优化菁蓉镇的发展空间。根据《实施意见》,成都将构建菁蓉镇“外快内畅”的交通体系。

包括加快菁蓉镇与成都主城区骨干道路路网建设,协调成灌高速增设菁蓉互通立交,加快成都绕城高速蜀源互通立交和南北大道断头路建设,打通菁蓉镇与周边优质资源的连接通道。支持IT大道扩容改造和有轨电车蓉2号建设,实施成都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还将增设夜间巴士,完善菁蓉镇与市区及周边高校的轨道交通和干线路网建设,实现各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

除此外,据郫都区副区长贺恩洪介绍,菁蓉立交、菁蓉大道、货运大道、滨河路延伸线及天润路至菁蓉镇绿道建设也将启动,还将增加公交线路,密集公交班次,为创客提供便捷交通服务。

成都市还支持菁蓉镇纳入环电子科大“一校一带”科技成果转化区统一规划,推动成都高新区、郫都区和电子科技大学三方合作共建菁蓉镇。

贺恩洪表示,将以“比肩硅谷、对标光谷”为目标,加快推进菁蓉镇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菁蓉镇不仅是一个创客小镇的概念,更是一个更大的双创高地概念,菁蓉镇未来的规划范围将达到74平方公里。”

政策扶持

每年投5亿打造双创示范基地

记者了解到,郫都区日前也出台《聚焦菁蓉镇打造双创高地若干政策》,提出将每年投入5亿元资金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重点用于集聚人才资源、扶持优质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

而在高层次人才资助方面,对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及相同层次的国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及曾任职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或者国际知名研发机构的核心技术专家等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作为带头人的顶尖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并在郫都区实现成果转化,经评审认定,将给予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综合资助。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吸引人才,特别是方便外籍人才和创业者,郫都区目前还在探索建立外籍人士“双创签证”制度。据成都菁蓉镇创新创业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杨科介绍,外籍人才在国内创新创业,由于签证问题,需要每三个月往返一次自己的国家。菁蓉镇聚焦了大量的外籍人才创新创业,当前正在积极探索“双创签证”,有了“双创签证”,就可解决外籍来蓉创新创业人才的签证便利。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顶级项目落户菁蓉镇 最高资助1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