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菁蓉镇积极探索建立外籍人士“双创签证”制度

2017-02-07 08: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菁蓉镇一角

昨日,市科技局联合郫都区政府共同召开关于支持郫都区菁蓉镇发展的政策措施新闻通气会,就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对《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扶持郫都区菁蓉镇双创示范基地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进行介绍与解读。

据悉,《意见》从优化发展空间基础、促进创新创业要素集群、提升新兴产业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及强化保障机制五大方面着手明确14项重点任务,提出18条针对性较强的扶持措施,为加快推进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努力将菁蓉镇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创客小镇再发政策“福利”。

将规划新建 2座110千伏专用变电站

为提升菁蓉镇能源通讯基础保障,优化发展空间基础。按照《意见》,将协调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加大菁蓉镇电网发展建设投入,规划新建110千伏专用变电站2座,对大数据企业执行电价精准扶持政策,引导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建设以菁蓉镇为核心的通信枢纽,实现TE级通信传输能力。

此外,今年我市将继续支持郫都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拓展菁蓉镇建设规模。在交通方面,加快菁蓉镇与成都主城区骨干道路路网建设,协调成灌高速增设菁蓉互通立交,加快成都绕城高速蜀源互通立交和南北大道“断头路”建设。

同时,支持IT大道扩容改造和有轨电车蓉2号建设,实施成都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增设夜间巴士,完善菁蓉镇与市区及周边高校的轨道交通和干线路网建设,实现各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换乘。

促进创新创业要素聚集

实施“聚才引智”计划

“在促进创新创业要素聚集方面,我市将为菁蓉镇持续发力。”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市将实施“聚才引智”计划。以科技领军人才、中高端科研骨干和专业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引进一批国内外高层次人才,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和项目评审的方式,在两年内根据工作进展分批给予资金资助。并支持在蓉高校科技成果“三权”改革在菁蓉镇先行先试,鼓励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在菁蓉镇自由创业,鼓励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以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等方式在菁蓉镇开展转移转化。

据了解,我市支持菁蓉镇纳入环电子科技大学“一校一带”科技成果转化区统一规划,推动成都高新区、郫都区、电子科技大学三方合作共建菁蓉镇。支持菁蓉镇与四川大学、中国电信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加强战略合作。同时支持菁蓉镇共享成都高新区的科技金融、人才服务等资源平台,推动菁蓉镇与成都高新区(西区)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展协同合作。

相关新闻

支持双创政策2.0版发布

在发布会上,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也对其2017年双创工作重点进行介绍,并就日前出台的《聚焦菁蓉镇打造双创高地若干政策》进行解读。

近日出台的《聚焦菁蓉镇打造双创高地若干政策》,被称为郫都区支持双创的2.0版本政策,其支持力度较之前更大,覆盖面更多,涵盖高层次人才、双创项目、双创平台、双创服务等六个方面。

以高层次人才资助政策为例,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郫都区支持顶尖人才团队到菁蓉镇创新创业。对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以及相同层次的国外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及曾任职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或国际知名研发机构的核心技术专家等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作为带头人的顶尖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并在郫都区实现成果转化,经评审认定,以科研经费、创业资助、国有投资、贷款贴息、政府奖励等形式,将给予1000万到5000万的综合资助。“其中,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综合资助。”据介绍,该奖励额度在全市内或将是最高奖励。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来到成都,参与到双创发展中,拥有菁蓉镇等双创平台的郫都区也成为其“热门地”。而对来蓉从事双创工作的外籍人士而言,一段时间需要返回进行重新签注的情况是工作中的一个问题。据介绍,目前,郫都区针对解决外籍人士进行双创工作时遇到的有关签证的问题,正在积极探索建立外籍人士“双创签证”制度,有望通过制度建设在未来解决此类问题,进一步改善双创服务环境。

本报记者 缪琴 赵子君 摄影 实习记者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