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快递小哥版《成都》走红网络 致敬一线配递员

2017-02-09 07: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8日讯 近日,歌手赵雷的一首《成都》,火遍大江南北。今日,一首由成都人饶先生改编的“快递小哥”版《成都》也跟着火了。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饶先生在入职基层岗位锻炼时,被分配到配送站工作,近两个月的配送员工作体验,让他对这个职业有了一些新的感触。他说自己很早就想写一首关于一线配送员的歌,刚好赵雷的《成都》给了他灵感,于是,他就改编了这首歌的歌词以致敬一线配送员。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了饶先生。据他介绍,歌词的改编是2月5日晚上完成的,当时用了好几个小时。饶先生坦言,最初版本的歌词并不是现在所呈现的这样,因为他的同事以及一线的快递小哥也给了他修改意见。“特别是一些配送员兄弟们,他们给我说如何改更符合日常工作,总共修改了四次,我觉得这应该是一次集体创作。”说起改编歌词的初衷,饶先生说他就是想把配送员的日常工作的辛苦唱出来,也是对他们的一种致敬。

据饶先生介绍,在入职基层岗位锻炼阶段,他被分配到配送站工作。他每天骑着电瓶车穿梭在玉林片区的大街小巷,把玉林片区的边边角角都走遍了。在这个过程中,让饶先生感受最深的就是一些日常琐碎的小事。“一线的配送员工作很辛苦,很多时候,中午饭都吃不太好,都是匆匆吃两口饭,然后就又开始上路,奔波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为消费者送去货物。”饶先生还说。

“最初我也只是唱给同事们听,后来他们提议拍一个视频,让更多人听到,从而关注一线的配送员。”饶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视频是昨天晚上录的,他发在朋友圈之后,朋友们也纷纷点赞。除了关注改编赵雷的《成都》外,也有很多朋友发出了“快递员辛苦了”的感叹。饶先生说他业余也在搞乐队,因此在日后他可能也会推出写快递员的原创歌曲。(记者 刘佩佩 报道)

“快递小哥”版《成都》完整歌词:

让我精神抖擞的 不止昨夜的茶

让我牵肠挂肚的 不止温暖的家

客户不能等太久 骑着摩的赶紧走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时间总不够

一年四季到处走 回忆是脚下的路

风吹日晒的日子 见证着我样子

在这座阴雨的城市里

我从未放弃你

成都 没我送不到的东西

每天都在成都的街头走 喔哦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我会挽起我的衣袖

没空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锦绣路的尽头

送货到下一家屋头

原标题:“快递小哥”版《成都》走红网络 致敬一线配递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