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江区11万户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2017-02-09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设置于社区内的分类垃圾回收装置

“笔记本的纸,是牛奶盒最外一层分离出来制成纸浆后生产的纸;塑料椅子的原料,来自于使用后回收的塑料瓶……”当听到工作人员如此讲解后,小学生们睁大了眼睛,又长知识了!

昨日上午,锦江区在水井坊街道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锦江区不仅建起了全市唯一的生活垃圾分类展示厅,还通过与绿色地球公司合作,建立起了由326个小区、11万户居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链条,用户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可以进行积分。更重要的是,不久前,这些积分可以直接兑换现金了!甚至可以直接通过兑换进入微信零钱!

现场墙绘涂鸦

宣传方式生动

据锦江区城管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行活动的场所,是锦江区利用闲置用房建起的生活垃圾分类展示厅,厅内陈列的精美的笔记本、塑料椅子,以及其他物品,都来自于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和再利用。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来自锦江区各小学的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市民上百人。市民刘兴友告诉记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不仅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意义、具体的做法,还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之后会去向何处,变成哪些可以再次利用的物品。“垃圾分类处理太有意义了,而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从明天起我就会参与进来。”刘兴友说。

除了讲解,昨日的活动还设置了墙绘涂鸦环节,参与者们在位于紫东正街与东大街交口处一面长墙上,合力完成了一幅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墙绘。牛奶盒、塑料瓶、易拉罐……小学生、市民朋友拿着画笔,在墙上画上自己知道的可回收的生活垃圾。通过亲身参与,大家接受了一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以及再利用的生动教育。

积分兑换零钱

垃圾分类劲头更大

居住在蓉上坊的市民李琦告诉记者,从2012年起就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自己每天早上出门前,都会将塑料瓶、金属、纸等各种生活垃圾分别放入垃圾回收袋,贴上二维码,顺手带下楼,扔进绿色地球公司在小区内设置的分类回收垃圾桶。“通过扫描二维码,这些生活垃圾对应的积分会计入我的‘账户’。”

据了解,用户“扔垃圾”产生的积分此前可以用来兑换礼品,然而从2016年底开始,这些积分的功能有了质的提升——可以直接兑换现金了。由于开通了微信“零钱”兑换积分的功能,李琦他们通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换取的微信“零钱”是天天见涨。“以后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劲头更大了!”李琦说。

本报记者 李娟 摄影 马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