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洛带古镇游客量破纪录 环卫工一天收20车垃圾

2017-01-29 22: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大年初二,成都的太阳终于大方露脸了。天气好,正适合走亲访友、外出游玩,距离成都市区不远的洛带古镇游客爆满。

下午1点半,洛带古镇老街上全是密密麻麻的人头,游客们排着队,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从10点半就开始出现游客高峰,一直要持续到下午5点半。”洛带古镇游客中心工作人员说,初一这一天,游客量超过12万,破了此前的纪录,“今天预计至少也是10万以上。”

不少人都是冲着美食来的。洛带古镇上,不少客家小吃,伤心凉粉、艾蒿馍馍、油烫鹅、天鹅蛋……小吃摊前,排满了好吃嘴们。“一边逛一边吃,这才是过年的正确打开方式。”成都市民李女士说,为了不堵在高速上,她和家人把目标锁定成都周边的古镇,“这里有好吃的,也有民俗表演,很有年味。”

游客们吃安逸了,环卫工人也累安逸了。在人群中,常常可以看见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春节期间,我们所有人都要上班。”58岁的环卫工人杨光凯骑着环卫车在人群中艰难前行,他要负责收沿途各个垃圾点的垃圾,这已是他走的第5趟了。“越到过节,越不能休息。”杨光凯说,初一这一天,他共收了20车垃圾。虽然工作辛苦,可杨光凯在这个春节却很有感触。“现在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了,大家文明旅游,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感谢。”

(记者吴冰清摄影报道)

原标题:洛带古镇游客量破纪录 环卫工一天收20车垃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