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宽窄巷子“网红池”硬币将捐给病中的抗震救灾志愿者

2017-02-09 21: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网友建议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9日讯 新年假期,宽窄巷子37号记忆四川馆内的景观池成了网红,这缘于不少游客向景观池内投掷硬币。然而,“网红池”内的硬币却让管理方犯难,毕竟是流通的货币,到底该不该打捞起来呢?打捞起来不算太难,但捞起来怎么使用却是个难事儿(本网曾作报道)……

2月9日上午11时许,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宽窄巷子记忆四川馆内。此时,馆内的人流量超高,尽管管理方已经在“网红池”四周设置了右进左出的隔离带,希望能缓解这一小段路的拥挤,然而却低估了“网红池”的魅力和游客的热情。

“往中间那个塔上面丢,哎呀丢进去了,今年学习肯定进步。”一名老太太正指引小孙孙往池子里面投币,并未理会水池周围的指示标识和循环播放的提示音。记者注意到,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短短十分钟左右,粗略统计就至少有十位游客向池中抛入硬币祈福。

“这池子里面的钱币到底捞不捞,如果捞起来又该怎么处理,我们工作人员昨天下班后一直都在商量。”宽窄巷子记忆四川馆业管部经理刘智告诉记者,管理方对这些钱币的处理确实很犯难,不捞影响美观,还会对后续的游客起到一个不好的指引效果;捞的话池内又是流通货币,同时还承载着游客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怎么处置这些钱着实是个麻烦事儿。“我们最终统一了意见,把这些钱币捞起来,同时将这些钱币用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网友建议

出于这个考虑,今(9)日一早,记忆四川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记忆四川特色文化”上发布了一则文章,将现在面临的尴尬局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网友们帮忙支招,说出自己的意见,集思广益,为这些带着祝福的钱币找到一个最有意义的去处。截至今日中午12时,记者看到阅读量就已经达到了1500多次。据工作人员介绍,网友很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绝大部分人希望可以将这笔钱用来做公益,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网友@张小涛心疼鱼儿建议“要及时打捞,避免伤到锦鲤,把砸晕锦鲤的钱币用来给锦鲤买饲料”。另外一名网友@Wuberber建议用来购买宠物饲料,捐给流浪猫流浪狗救助中心,或者是买衣服捐给山区的孩子;还有网友表示,清洁工在大冷天下水打扫打捞,十分辛苦,应该用来给他们当打捞费。

网友建议

也有网友提出了一些更长远的意见,网友@潇认为,可以将钱币用来购买纪念品,比如明信片,赠送给游客,以后可以建议想要投币的旅客,用这些零钱来购买鱼食投给锦鲤。

“短短半天多时间,网友们的留言就近百条,我们看到,有大约两成的网友建议把钱币打捞起来,捐给正在住院的抗震英雄史业宽。史业宽的英雄事迹我们也在媒体上看到了,非常支持这个想法。”业管部经理刘智告诉记者,他从媒体报道中了解到,53岁的山东汉子史业宽曾是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志愿者,2008年5月13日,“5·12”地震后的第二天,退伍老兵史业宽带着自己积攒了半辈子的积蓄,和济南军区的救援部队及众多山东籍志愿者一起赶到了绵竹汉旺灾区,没日没夜地参与地震救援,期间,他曾和救援部队一起徒手4个小时刨出被埋女孩。自己带来的60万元积蓄也全部用来帮助了灾区群众,自己却在多数时候以饼和馒头度日。近日,史业宽却因癌症重病住院。网友们的建议也提醒了刘智,经过商议,记忆四川决定按照热心网友的建议,于明日一早打捞钱币,并当场清点,随后将硬币换成纸币全部捐给史业宽,“池子里的钱币带着祈愿者们的祝福,马上元宵佳节就要到了,我们希望把大家的祝福带给英雄,希望他能早日好起来。”

网友建议

刘智表示,游客们往景观水池里投币的行为,按照民俗学家的说法,本身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但寄托着游客的美好祝愿,如今通过这种方式,把钱币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则可将之转变为有益的事情。在帮助到他人的同时,也可以将游客们的善意传递,让这些祈愿的钱币更有价值。

明日上午,四川新闻网将在网站PC端及官方微博上,对打捞钱币及向史业宽捐款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敬请收看。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原标题:宽窄巷子“网红池”明日打捞硬币 将捐给病中的抗震救灾志愿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