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花重锦官城 全成都去年共栽种32万株花和树

2017-02-10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街头越来越绿,越来越美

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去年

西府海棠、红叶李、乐昌含笑、樱花、蓝花楹、日本晚樱、杏梅、木芙蓉……2016年,全域成都累计栽植各类花乔32万余株,成都的街头越来越多彩

今年

成都将以市花市树专项规划、春花专项规划为基础,重点推进市花市树及行道树增量提质,“成都将变得更绿,花重锦官城的盛景将离我们更近。”

“只要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成都街头越来越绿,越来越多彩。”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全域累计栽植各类花乔32万余株。今年,成都将重点推进市花市树及行道树增量提质,“花重锦官城的盛景将离我们更近。”

去年栽植花乔32万多株

“《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和《花重锦官城-成都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2016-2022)》对林业园林系统非常重要,去年的工作都围绕着‘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来进行。”市林园局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2016年全市域实施完成重点项目183个,其中道路街道66条,重要节点71个、公园绿地26个,赏花基地10个。全域累计栽植各类花乔32万余株。“东坡路及周边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栽种西府海棠、红叶李等花树396株,规模超过一万平方米;兴隆湖环湖景观带项目栽植乐昌含笑、樱花、蓝花楹、日本晚樱等885株,规模接近82万平方米;‘花重锦官城’望江春色景观提升工程栽植杏梅、木芙蓉765株……”去年还开展了 “靓池、松绑、美冠”专项行动,完成生态化树池整治10.5万个,清理支撑松绑等共计1.8万套,完成“美冠”(树木修枝)8万余株。

去年末今年初,启动了“成都市2016年花重锦官城最美景观评选活动”,行业学会、协会、市民及专家评选出100个最美景观项目,活动累计有40余万人次参与。

今年重点推进市花市树栽植

据市林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目前正在编制全市详细规划。结合增花添彩规划理念,明确增花添彩工作计划、建设项目及建设时限,确保增花添彩工作有序进行。

今年首先是推进中心城区及天府新区重点示范项目建设。以市花市树专项规划、春花专项规划为基础,重点推进市花市树及行道树增量提质。按总体规划推进“两环、两轴、两河、多点”为主线的市花芙蓉栽植,加大道路和节点增花添彩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成都今年还将积极推进立体绿化、美化、彩化工作。并在天府立交、人民南路开展立体绿化彩化试点示范项目。在赏花基地建设方面,今年也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保质保量地完成赏花基地建设,为市民提供赏花休闲好去处。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全成都去年共栽种32万株花和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