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投资超百亿美元 格罗方德落户成都

2017-02-10 11:1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6696233315

2月10日,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12英寸晶圆成都制造基地项目,在成都高新区正式签约并举行开工仪式。该基地将建设中国西南地区首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这也将是格罗方德在中国最大和最先进的晶圆制造基地。

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成都制造基地项目投资规模将累计超过100亿美元,有望加快助推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成都首个上万亿的产业集群,并为成都打造国家先进电子制造基地和世界软件名城,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1486696234862

投资逾百亿美元

成都迎来首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

格罗方德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致力于为全球最出色的科技公司提供独一无二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服务。此次落户成都高新区的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生产基地,将分两期建设。

一期建设主流CMOS工艺12英寸晶圆生产线,预计2018年底投产;

二期建设格罗方德最新的22FDX?22nmFD-SOI工艺12英寸晶圆生产线,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投产。

此外,成都市和格罗方德还将共同推动实施“成都集成电路生态圈行动计划”,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从而在整体上形成逾10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

晶圆是最常用的半导体材料,按其直径分为4英寸、5英寸、6英寸、8英寸、12英寸甚至更大规格。晶圆越大,同一圆片上可生产的IC芯片就越多,但对材料技术和生产技术的要求更高。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CInsights的最新报告,截至2015年底,12英寸晶圆占据全球晶圆产能的63.1%,预测到2020年该比例将增加至68%。因此,全球晶圆产能到2020年都将延续以12英寸晶圆“称霸”的态势。

据了解,格罗方德成都制造基地项目二期将应用的22FDX?22nmFD-SOI生产工艺是公司最先进技术之一,具有功耗省、综合成本低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各类移动终端、物联网、智能设备、汽车电子、5G无线基础设施等领域,在全球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1486696238404

雄厚基础和广阔前景吸引格罗方德入驻

成都形成完整产业链“闭合”

格罗方德方面透露,此次在成都高新区建设的12英寸晶圆成都制造基地项目,将是该公司在中国最大和最先进的12英寸晶圆厂。而之所以选择成都,与成都雄厚的基础实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密切相关。

近年来,成都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突出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采取“外引+内培”模式,全力做粗拉长产业链,已发展成为中国的“IT第四极”。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成都融入全球经济版图的示范性、引领性、旗舰性产业。

在集成电路产业链布局方面,以成都高新区为核心聚集区,成都已成功吸引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AMD、联发科、展讯等在内的重点企业布局,形成了从IC设计、晶圆制造到IC封装测试的完整产业链。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格罗方德成都项目的开工契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填补了中国西南地区12英寸先进工艺晶圆生产项目的空白,将进一步壮大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有效提升成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助推成都打造全球知名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原标题:投资超百亿美元 格罗方德落户成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