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成都 紧盯突出环境问题

2017-02-10 07:3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月9日上午,省环境保护督察成都市动员汇报会举行,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成都并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强调,要把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确保本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本次环境保护督察主要督察成都市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情况,解决和处理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情况。

督察期间,督察组还将开展个别谈话、调研座谈。根据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掌握的问题线索,将选取6个-8个县(市、区)开展下沉督察。督察期间,全程受理群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督察结束后,将形成督察报告,主要内容通过省级和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同时,督察结果将移交省委组织部,作为被督察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领导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对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违纪行为,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黄彦蓉强调,要正确认识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要着力抓好环境保护督察的重点工作,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和工作要求,确保督察取得实效,确保督察达到预期目的。

原标题: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成都 紧盯突出环境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