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累计投资超百亿美元 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落户成都(2)

2017-02-10 12: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瞄准万亿级规模

电子信息产业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1947年,晶体管的发明促进并带来了“固态革命”,进而推动了全球范围内的半导体电子产业,甚至连美国“硅谷”的得名也与其最早研究和生产以硅为基础的半导体芯片密不可分。如今,半导体已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包括医疗、航空等尖端技术领域,以及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手机、电脑乃至时下热门的VR及智能家居等。可以说,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早已成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

根据《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到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要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全行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幅增强。到2030年,集成电路产业链主要环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批企业进入国际第一梯队,实现跨越发展。

作为“工业强基”中的重中之重,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在集成电路、光电显示、智能终端、网络通信、电子元器件、软件及服务外包等领域形成了完整产业体系,上下游配套逐渐成熟,聚集戴尔、联想、富士康、华为、西门子、中兴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全球产业格局中的影响力日益提升。

按成都市规划,到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将成为成都第一个万亿级产业集群,成都将建成国际知名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产值5700亿元,年均增速20%;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产值4300亿元,年均增速16%。

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主要承载体,目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正在加快升级。按照计划,成都高新区力争到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主营收入达到5000亿元。按相应比例计算,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制造业有望实现产值2850亿元,年均增速11%。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产值2150亿元,年均增速17.5%。

2016年,成都高新区的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网络设备、新型元器件4大领域产值增幅分别达26.2%、12.1%、4.1%、21.6%。成都高新区内企业英特尔、联想、欧珀、德州仪器等龙头企业产值增速达15%以上,形成了电子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崛起,正在改变世界IT版图的格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英特尔、德州仪器、AMD、格罗方德、联发科、展讯、紫光等众多知名集成电路企业不断向成都聚集。未来,成都高新区将着力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发挥好主支撑作用。

成都高新区供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