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节后成都市场主要食品价格回落 白萝卜跌幅达21%

2017-02-10 14: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0日讯 2月1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节后经营秩序逐步恢复,成都市场肉、禽、蛋、蔬菜、水产品等主要食品价格逐步回落。从监测的价格看,除少数价格已回落至年前水平外,其他多数价格仍在理性回落中。

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监测数据显示,同1月30号相比,2月5号的价格情况如下:肉禽价格跌幅较小。尽管节后肉禽需求减少,但批发价格仍未出现大的松动,导致价格跌幅较小。其中,猪肉价格下跌2.28%,牛肉价格下跌0.8%,羊肉价格下跌0.67%,白条鸡价格下跌2.3%。

水产品价格跌幅明显。受节后需求减少影响,节后水产品价格跌幅明显。其中,草鱼价格下跌10.23%,鲫鱼价格下跌9.71%,鲤鱼价格下跌6.82%,花鲢价格下跌6.32%。

鸡蛋价格大幅下跌。受鸡蛋供应增加以及节后需求减弱影响,节后鸡蛋价格大幅下跌,部分单价已跌至“3元时代”,节后价格回落7.58%。

蔬菜价格大面积回落。受去年暖冬影响,蔬菜集中上市,年前我市蔬菜价格就开始大幅下跌,本地部分蔬菜品种离地价格已低于保险价格,尽管春节效应导致价格有所上涨,但节后价格迅速回落。监测的30个蔬菜品种中,价格除1个下市、1个持平外,其他28个品种显现下跌,跌幅面93%,跌幅超10%有17个品种,占调查面的近6成。其中跌幅较大的是白萝卜、大白菜,分别下跌21%和18%。

成都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注意的是暖冬导致的蔬菜集中上市,可能会影响后期部分月份蔬菜的上市量,从而引起蔬菜价格的大幅波动。

原标题:节后成都市场主要食品价格回落 白萝卜跌幅达2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