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肾结石发作 发现有根导管在输尿管藏了7年

2017-02-12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家住德阳的陈先生今年61岁,1月6日,他到成都走亲戚,突然因为肾结石发作,腰痛难忍,住进了四川结石病医院。

但在做常规的B超检查时,医生发现了异常,除了双肾均有结石、存在严重积水外,陈先生左侧的输尿管里,有一根条状物。在随后的X光检查中,医生确认,陈先生体内的条状物是一根医用导管,长28厘米,叫做输尿管支架引流管,因为两头都有回环,又叫做“双J管”。这是一种泌尿外科治疗中常用的引流导管,一般被放置在患者输尿管中,用于结石堵塞输尿管或是输尿管损伤等治疗。陈先生体内的导管经左侧输尿管,两头分别连接膀胱和左肾。

陈先生这才回忆起,2010年,自己曾因为膀胱结石在德阳当地的医院治疗,但只记得插过导尿管,出院时拔掉了,但留在自己体内的这根导管是什么时候、怎么放进体内的,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这意味着,这根导管在陈先生体内已经近7年。“一般放置时间为2个月,最长也不能超过半年。”四川结石病医院泌尿一科主任窦医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陈先生体内的这根引流管放置了7年之久,他从业35年,还是第一次遇到。

9日,窦医平主刀,实施微创输尿管软镜手术,因历时太久,导管已经失去柔韧性,脆化的导管在术中从中间断裂开来,窦医生只得一点一点将其拽出。随后,医生还将陈先生左侧肾脏里蚕豆大小的结石碎石后取出,重新放置了一根新的导管。10日下午,陈先生恢复状况良好,窦医平嘱咐他一定要记得过20多天回医院取导管。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发现有根导管在输尿管藏了7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