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气温逐渐回升 多市中途有雨点来“闹场”

2017-02-12 08: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西岭雪山雪景。(景区提供)

元宵节如果能看到“雪映梅花伴月明”的美景是幸运的,但是,雪、花、月,三个“大牌”要聚齐,却是不容易的。2月11日元宵节,白雪很给面子光临四川,然而,圆月爽约了。

就在全国已经开启升温模式的时候,总是慢一拍的四川却下起雪来。9日开始,成都周边不少山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11日,成都上空云层渐渐散开,看样子是要把舞台交给了圆月。然而,老天还是耍了个乌龙,下午开始,云层又回来了。

阴云杀了回马枪

白雪没等来圆月

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恰好遇上周六,不少市民都到成都周边山上过节去了,青城后山、鸡冠山、西岭雪山也很应景地下起了“汤圆粉粉”。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一个美好的元宵节,要观灯、猜灯谜,不能少了赏月。

连续三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之后,今年的元宵月终于迎来了“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要说这阴云也还是挺“懂事”,知道元宵节,白雪和圆月更配,于是主动“让贤”。

11日一早,“雪霁天晴朗”,最近一直“翘班”的太阳终于回归了,虽然常常掉线,但足以让被阴云纠缠多日的成都人兴奋了。不过,天气好不过三秒,到了下午,阴云又杀回来,太阳再次战败。

晚上8点左右,本是月亮睡醒之时,然而,成都天空漆黑一片。南充则幸运很多,晚上8点,一个大“汤圆”如约而至,元宵快乐!

四川气温逐渐回升

多市中途有雨点来“闹场”

对于成都市区内的小伙伴来说,简直受到双重打击,山上白雪纷飞,我们只有绵绵阴雨。被白雪和圆月“甩了”,只能期盼着何时能升温晒太阳。

这个愿望比较好实现。10日开始,经历了2017年首场寒潮之后,我国中东部拨云见日,迎来升温。要升的气温总会升回来,未来几天,成都气温是缓缓回升的。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成都上空阳光当班,最高气温或升至13℃。13日,小雨点会杀个回马枪,气温有所回落。到了14日,阳光又要回归。

整个四川也是逐渐转暖的节奏,雪姑娘悄悄撤离至甘孜州东部的局部地区,虽然雅安、乐山等市还有“小雨打闹”,但天气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中途来点风雨也是可以接受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天戏元宵 只管自己风花雪月 哪管成都有雪无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