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体验成都特色民俗 感受中国地道年味

2017-02-13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品尝传统坝坝宴,观看川剧绝活变脸,欣赏炫目熊猫彩灯……日前,多国驻蓉领事官员、国际学校相关负责人、在蓉留学生等应邀参加了由市外事侨务办组织的“家在成都·赏灯探春”主题活动,一起走进“第49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体验成都特色民俗,感受中国地道年味,进一步增强“家在成都”的融入感。

灯会促进领事官员 深入了解成都民俗文化

“很高兴有机会来欣赏这次成都国际熊猫灯会,我特别喜欢灯会上展出的诸葛亮的彩灯,因为这很好地将历史、文化与娱乐融合在了一起,同时,也非常喜欢创新幽默的彩灯,比如将熊猫与恐龙设计在一起的彩灯就很有趣。”新任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一面生动地讲述逛灯会的感受,一面兴致勃勃地为记者展示他在灯会上拍摄的彩灯美景,在他看来,此次看灯会是一个深入了解当地民俗文化的好机会。

成都对于林明皓而言并不陌生,今年,他第13次来到成都,但这却是他第一次在成都过年。“我们在成都的春节过得很舒服,吃汤圆吃鱼生,在锦江附近散步,成都很漂亮,春节期间的成都就像一个度假区一样休闲安静。”同时,此次在成都过年,林明皓对成都的特色民俗文化有了更深的感受,“令我鼓舞的是成都人非常喜欢他们的特色民俗文化,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人们依然保留着欣赏川剧变脸、传承诸葛亮相关文化、与家人一起赏灯的传统习俗,这是非常让人欣慰的。”在林明皓看来,未来澳大利亚与成都一定会有更多合作,“特别是在文化交流领域。”

领事官员希望

以灯会为媒加深国际文化交流

在体验活动中,驻蓉领事官员对四川美食赞不绝口。瑞士驻成都总领事范溢文看着桌上的四川特色菜红油兔丁,好奇地品尝了一下,“味道真的不错。”在美食广场,多国驻蓉领事官员、国际学校相关负责人、在蓉留学生走进露天院坝,坐在宽板凳上,吃起了传统坝坝宴。成都爱思瑟国际学校校长的小女儿Sadie Keegan一边拿着烤串,一边和同行的小朋友在院坝里追逐玩耍,“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活动,强烈要求再来一次,带上哥哥们。”

而在逛灯会的同时,巴基斯坦驻成都副总领事博哈利也挖掘到了巴基斯坦与成都在文化交流领域合作的潜力。“我最感兴趣的灯组就是璀璨的灯塔和青花瓷灯组上的灯光秀,我去自贡看过灯会,那很有名,但我觉得熊猫灯会不输自贡。”博哈利不仅欣赏炫目的彩灯,更是认真地了解了灯会的规模和技术等情况。谈及原因,他表示,巴基斯坦的城市拉合尔是成都的友城,那里的灯会也很有名。他希望成都和拉合尔能够以灯会为媒介,进一步加深友好交流,“我想把熊猫灯会的内容搬过去,去拉合尔展出,实现跨国合作。”

而对于首次在成都看灯会的新加坡驻成都副领事倪文娟,则是惊喜不断,“我对熊猫灯会上的川剧变脸表演非常感兴趣,电视上看过,但只有现场看才知道原来手法这么快,表演真的非常精彩。” 倪文娟来蓉只有8个月的时间,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千姿百态的炫目花灯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欢庙会和灯会的这种氛围,大家都走出家门热热闹闹的感觉,同时,也能深入地感受成都特色民俗文化。”

组织该活动的市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7年,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将推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涉外文化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来到成都,乐享成都,融入成都。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多国驻蓉领事官员走进成都国际熊猫灯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