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对金婚夫妇过“情人节” 体验汉式婚礼

2017-02-14 18: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4日,是现在年轻人表达爱意的日子,那么老年人又是怎样过情人节的呢?在成都武侯区机投桥街道草金东路社区就,为来自辖区的几对金婚夫妇举办了一场汉式婚礼体验活动。

几对老人中,年龄最大的体验者83岁,最小的73岁。婚龄最长的高本伦夫妇婚龄59周年。当听说有这样一场活动时,高大爷说:“好啊,我们年轻时没有那条件,甚至连一张像样的结婚照都没有,多少有些遗憾。”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一对对老人盘头、换靴、上霞帔 。今虽上白头,梦回初妆时。经过一番装扮,老太太们已然如娇羞的新娘。

“出阁女儿妆,只为郎君瞧”,在司仪的主持下,“新郎”挑开“新娘”盖头,象征挑出富贵吉祥、金玉满堂。结发礼、同牢礼、初馔、合卺礼等,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汉式婚礼的优雅与不同的寓意。活动现场,司仪就汉式礼仪与观众互动,教大家学习朋友、邻里见面礼,子女孝顺父母礼,夫妻互敬礼等,甚是热闹。

社区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样的体验活动,是向居民展示中国丰富的民俗文化的同时,用身边金婚老人的故事让年轻人见证老一辈的幸福生活,加强他们对爱情、婚姻的责任感。

杜迎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供图/吴治玲

原标题:成都多对金婚夫妇过“情人节” 体验汉式婚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