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 成都等主要城市在推进自贸区建设方面的规划与行动

2017-02-15 09: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

全面建设自贸试验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内陆自贸区。推动投资便利化,推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完善外资监管服务体系。推动营商环境法治化,建立与国际贸易规则接轨的行业监管和资格审查制度。推动服务贸易自由化和货物贸易便利化,加快金融服务创新,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面推进“一站式作业”。

广州

出台支持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全年形成100多项改革创新成果,31项在全省复制推广,市场监管企业信息信用平台等政策走在全国前列。推进“三互”大通关改革,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升级版上线运行。重点组团建设有序推进,“一核四区”功能布局主骨架初步形成。

深圳

打造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突出制度创新核心任务,对照最高标准,加大投资贸易规则、跨境金融等创新力度,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加快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打造深港基金小镇,全年新引进港企2000家以上、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团队80余个。推进桂湾金融先导区等建设提速,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0亿元以上。构建“大前海”发展格局,促进前海与周边区域协同联动,大力拓展对外合作新通道,推动自贸片区加快成为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大连

加快实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重点在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国际化、管理现代化等方面形成一批具有大连特色的引领性制度成果。建立“1+N”联动机制,加快复制40条创新政策。发挥自贸试验区与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叠加效应,构建“双自联动”发展格局,促进制度创新、开放创新、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打造开放和创新融合发展新高地。

厦门

强化自贸区示范带动。深化体制机制、政策、产业、风险防控四大领域改革,继续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大力推进投资自由化,扩大商贸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开放。创新贸易监管,试点特殊监管区外的航空保税维修,对接服务国家大飞机战略,建设世界知名航空维修基地。

制图:李菲

(根据各城市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整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