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路遇盗伐林木嫌疑人 检察官独身截车报警

2017-02-16 15:54   来源: 检察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干警王亮孤身一人截停盗伐林木嫌疑人车辆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前不久,王亮与成都市青白江区检察院干警黄晶作为“亮晶晶”未检组合赴新疆进行“法治进校园”巡讲,其间王亮突发疾病、接受手术治疗,但仍然坚持授课。回到成都后,王亮的疾病没有好转,在医生和领导、同事的劝说下,他决定到青城山休养。

在青城山居住期间,王亮发现路边20余棵树木有被砍伐迹象,不少树桩比碗口还大。因为该处只有一条山路,砍树痕迹还很新,王亮估计砍伐树木的人还未走远,于是开车追赶,几公里之后将载有大量树木的车辆截停。

王亮与车里的人交谈,他们自称是打工的。“你们的老板呢?”“在山下,现在联系不上。”“你们砍那么多树办过手续吗?”对方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于是王亮立即报警。

在等待警察到来的一个多小时里,王亮孤身一人与对方三四个人对峙,并警告对方可能涉嫌违法。当警察与林管站工作人员到来之后,王亮才松了一口气。

林管站工作人员查明,砍伐树木者并未取得相关砍伐手续,属非法砍伐。后来调查发现,不止是王亮发现的那一处有盗伐迹象,山林中还有另外几处也存在盗伐迹象,且盗伐者还另外有一辆车,载有满车木材。

目前警方已扣留载有木材的车辆,并对砍伐者初步认定为非法盗伐。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傅鉴 通讯员韩婷)

原标题:路遇盗伐林木嫌疑人 检察官独身截车报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