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17 07: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作批示

昨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唐良智作批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左正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参加会议。

唐良智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忠诚履职,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大事、要事多,政法工作责任重大。全市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工作主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政法工作,坚决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肩负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2017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政法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157”总体思路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政治警觉,突出问题导向,将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全力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注重民主法治、科技创新,加快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发现、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风险的能力。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和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处置改革,积极推进公安改革、司法行政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突出信息化智能化引领,按照市委“三网融合”总体思路,紧扣“安全网”建设、突出智慧治理,把信息化、智能化作为重大战略和重要引擎,推动政法工作从传统手段向现代科技全面转型升级。坚持不懈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记者 王虹) 

原标题: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