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农民工带乡亲全球包工程 工程总额超2.6亿

2017-02-17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德阳市有一位农民,名叫卢从军,他组建了自己的工程队,带着乡亲们一起挣外国人的钱,在全球各地承包工程项目,承包的工程总额已超过2.6亿元。昨日,全省优秀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卢从军同另外99名农民工一起,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农民工”称号。

47岁的卢从军生于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白江村5组,15岁因家贫辍学。1986年,他在镇上机械厂打工,10年后,因企业不景气,他来到上海宝钢集团打拼,做机械安装指导工作。3年后,他拉起了一支20多人的机械安装施工队伍,自己单干。

技术过硬,为人实在,卢从军的施工队刚组建,就承接了不少业务。三五年后,他的施工队口碑越来越好,逐渐能够接到全国各地的大型工程项目,承包费动辄百万千万。到了2011年,卢从军的工程队已经开始承接国外安装工程项目。他带领工友们先后到塞拉里昂、伊朗、塔吉克斯坦、法国、卡塔尔、阿曼等国家完成了9项机械装配工程,工程总承包费达2.6亿元。

当然,他从没忘记过自己邻里乡亲。他不仅招用了自己村里数十名懂技术的乡亲,还鼓励村里人参加技能培训,承诺培训合格了就直接来自己的工程队上班。很快,村里的乡亲们纷纷脱贫。目前,工程队已从最初的20余人,发展到100余人,工程队员工月收入达到万元以上,员工中有50户家庭盖起了新楼房,有的还购买了小汽车。

卢从军认为,当今时代,农民工的致富创业受到了诸多政策的支持鼓励,要“敢想敢闯敢尝试”。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四川农民工带乡亲全球包工程 工程总额超2.6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