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76岁小平登峨眉!四川日报大量独家历史资料图片带你回忆可亲可感的小平

2017-02-19 14:4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纪念日。让我们静静地缅怀,这位“中国人民的儿子”,这位始终与人民在一起改变了中国的人。

四川是小平同志的家乡,也是他一生奋斗的起点。为了救国救民的理想,他16岁远渡重洋,说从此再也不能顾家了。

小平同志把一生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四川人民的骄傲。

小平同志对四川这片土地充满深情,对家乡建设寄予殷切希望。

小平同志1952年到中央工作后,他九次回四川视察,既留下了与农民的风趣答话“我们从上头来,到下头去”,也留下了对攀枝花的评语“这里得天独厚”,更留下对四川干部的嘱托“让山区群众尽快富裕起来”、“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

小平同志的心愿,早已化为一代又一代家乡人矢志不渝的誓言、击鼓奋进的行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中,四川人民正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今天,2月19日,让我们再道一声小平您好,家乡人民永远怀念您。

1951年4月,邓小平和各界群众欢迎以阿沛•阿旺晋美(前左一)为首的西藏地方政府代表团途经四川前往北京。(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65年11月,邓小平视察四川军工企业。(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65年11月,邓小平在成都接见四川省人大代表。(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65年11月,邓小平在四川接见航天科技人员。(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78年2月,邓小平在成都接见川剧演员。(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80年7月,76岁的邓小平登峨眉山。(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80年7月,邓小平登峨眉山时与游客交谈。(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80年7月,邓小平到成都飞机公司视察,向职工挥手致意。(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80年7月,邓小平在成都簇桥农家了解沼气使用情况。(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80年7月,邓小平视察都江堰水利工程。(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86年2月,邓小平参观成都望江楼公园。(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86年2月,邓小平在成都。(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1986年2月,邓小平参观成都杜甫草堂。(图片来源:四川日报历史资料)

广安市邓小平故里,社会各界人士献花缅怀邓小平同志。 邱海鹰 摄(视觉四川)

图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张启富 摄(视觉四川)

广安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游客们正在仔细参观展览。四川日报记者 何海洋 摄

小学生在广安邓小平缅怀馆观看雕塑《老乡同庚》,了解小平爷爷事迹。 张国盛 摄(视觉四川)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参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四川日报记者 何海洋 摄

2014年8月22日,广安市群众抬着摆出“感恩小平”字样的花牌,到协兴镇小平故里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四川日报记者 何海洋 摄

游客们参观广安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 四川日报记者 何海洋 摄

2017年2月19日,广安市各界群众自发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敬献鲜花,缅怀小平同志。张启富 摄(视觉四川)

原标题:76岁小平登峨眉!四川日报大量独家历史资料图片带你回忆可亲可感的小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