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济南警方首次拘留共享单车恶意破坏者

2017-02-19 16:06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摩拜单车入驻济南之后,以其方便快捷迅速成了市民所爱。前期摩拜运营方曾表扬济南市民表现出很高的素质。可是,继有人将单车扔进护城河后,17日上午在济泺路泺口服装城一公交站牌旁,发现十余辆摩拜单车被叠放在一起。经警方调查,原来是一摊主嫌单车妨碍其摆摊,情急之下将车堆了“小山”。

公交站旁自行车叠罗汉

17日上午,经过天桥区济泺路泺口服装城前的一处公交车站时,很多市民发现有很多的摩拜单车被人堆积在一起,数量有十几辆,看上去应该是故意堆积的。这样胡乱堆积的摩拜单车不仅耽误了市民正常用车,而且还阻碍了道路正常通行。

2月18日上午9时许,警方抓获恶意叠放摩拜单车的违法人员李某勇(男,49岁)。经调查,2月17日上午9时许,李某勇来到济泺路泺口服装城公交站牌,发现停放在站牌西侧的十余辆摩拜单车影响其摆摊,遂将摩拜单车搬到公交站牌南侧并叠放在一起。

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在派出所,面对媒体,李某勇对其恶意叠放摩拜单车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痛哭流涕。他表示其行为不仅违反了法律,而且也损害了济南市民的良好形象,因其行为向市民道歉。

经过调查,天桥警方依法给予寻衅滋事的违法人员李某勇行政拘留的处罚。据了解,这是警方处理的首起共享单车恶意破坏事件。

看车人说老有人乱放车

发布会结束,记者又来到事发地点,此时李某勇的老伴还在摊上。由于年龄大了,表达能力欠佳,说话有些不清晰。

在派出所,李某勇提到旁边的看车大姐也很烦有人乱停车。记者专门找到了该看车点的冯女士。她说,的确是这样,由于泺口服装城流动人口多,摩拜单车使用量很大,但是由于空间有限,很多人经常乱停乱放单车,“很多人急着坐公交把车扔下就不管了,我和老李经常把单车挪到旁边的停车点,昨天我要是在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冯女士告诉记者,李某勇身体不好,“腿不好,耳朵也听不见,老伴也有残疾,生活很困难。”

相关新闻

此前单车曾被扔护城河

摩拜单车运营方在2月5日面对要撤离济南的谣传,辟谣称摩拜单车自1月25日进入济南以来,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济南市民表现出了很高的素质,在文明出行、规范停放等方面在全国都是领先的。

不过15日8点左右,市民高先生在东泺河散步时发现河里泡着一辆摩拜单车,更令人没想到的是,在河北边50米的地方还有三辆共享单车也被扔进了水里。看到这种情况,许多过路市民纷纷谴责。

有一些热心市民就从家里带来了钩子、绳子,一起将四辆共享单车打捞上来。虽然在水里泡了很久,但经摩拜单车运营人员现场初步检查,车子并无大碍。运营人员表示,他们会将车子带回去测试,彻底检查、清洗后继续投入使用。

原标题:济南警方首次拘留共享单车恶意破坏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