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义卖手工作画雨伞 救助白血病患儿

2017-02-20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儿童血液病区外,10多名白血病患儿在志愿者指导下,在白色、黄色的雨伞上作画,象征强者的奥特曼,住满小猫小狗的动物园,漂亮的彩虹……水彩笔下勾勒出孩子们的“微心愿”。据了解,这些由白血病患儿、志愿者等共同绘画的带着满满爱意的雨伞,将在成都市慈善总会开通的淘宝公益网店上出售,所得善款用于贫困血液病患儿医疗救助。

省医院慈善办主任、儿科副主任周晨燕介绍,用于绘画的一千多把伞是她去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社区英雄》栏目活动时购买的。“其实孩子们的愿望很简单,可能就是一盒橡皮、一个玩偶,或者是一个玩具汽车,跟正常的孩子没什么两样,我们只需要每次给予那么一点点帮助,就可以让他们感觉到有人在关心他们,让他们更有动力早日康复。”周晨燕介绍,去年10月,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儿童血液病房开设了“爱心课堂”,由医疗社工和志愿者团队不定期地教孩子们画画、做手工。

“患儿们平时完成了不少绘画和手工制品,这些用心的作品背后,不乏许多感人的小故事。”周晨燕由此萌生了义卖这些作品的想法,“知道自己画的画、做的手工可以帮助其他小朋友,都特别高兴,也很积极。

据了解,血液病中最常见的就是白血病,我国每年仅白血病新增患者就达5万至6万人,其中一半是儿童,白血病已经成为严重威胁儿童生存健康的恶性疾病之一,位居儿童肿瘤的首位。每个月都有不少儿童住进儿童血液科的病房,他们中大的在上中学,小的还不到两岁。

目前,收集白血病患儿“微心愿”的公益组织已与成都市慈善总会达成合作,市民只需要在淘宝网上搜索“点亮微心愿”就能查找到该网店,最低的爱心捐赠只需要20元。周晨燕介绍,募集的所有善款将纳入“晨燕爱心帮扶基金”,用于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的贫困血液病患儿家庭的医疗救助。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义卖手工作画雨伞 救助白血病患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