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7家公司发近60条同样招聘广告 年薪飙到200万

2017-02-20 09: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后,跳槽、转行,你又在规划、憧憬着怎样的未来?

频频刷新各大招聘网站,投简历、等回复、去面试……,这样的节奏你in了吗?

在猎聘网、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三大网站逛了一圈,金融行业的招聘依然火热,培训经理、培训主管、销售总监、大客户总监等毫无疑问仍是大热门。

不过,火山财富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就是作为新生事物的资产证券化(以下简称:ABS)人才招聘也甚是火爆。初步统计,节后一周就有27家券商(含1家券商资管)发布近60条ABS业务招聘广告。ABS整个团队、资产证券化部门总经理、项目承揽岗、资产证券化项目经理等职位几乎全数囊括。除此之外,其雇主除券商、信托、基金子公司、银行传统主力机构外,私募投资管理机构、互联网企业、国有企业甚至上市公司全部加入ABS的人才抢夺战。

开出的薪酬更是亮瞎眼,100万元级别的基本年薪招聘频现,200万元基本年薪更是闪亮登场。如果再算上年终提成,一个MD级别(董事总经理)的资产证券化部门负责人,其收入甚是可观哟!

那么,ABS人才到底有多俏,他们的薪酬又到底是怎样呢?且看记者最新调查。

火热:27家券商近60条招聘广告

热、热、热!资产证券化业务,步入快车道,其人才招聘也随之热得发烫。

火山财富发现,近日在猎聘网、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三大网站发现,券商正在大量招兵买马,布局和拓展自身的ABS业务。

从上述三大网站统计显示,近一个月内至少有27家券商(含1家券商资管)发布了60个与ABS相关职位的招聘广告。

从招聘岗位来看,在这近60条招聘信息中,项目经理岗位出现频率最高,达到了15次,承揽岗位(负责找项目)出现了8次,负责人岗位出现了7次,承做岗位(负责产品结构化设计)出现了5次,法律顾问等几乎ABS业务上的各个岗位全部现身。

就招聘的工作地点而言,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占据绝对主力,尤其是上海和北京。另外,一些二线城市的身影也闪烁其中,比如南京、武汉、杭州、成都等,但岗位比较少。

从券商来看,机构中大型券商(以ABS规模计算)有德邦证券、恒泰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四家,其余23家均为中小券商机构,如华林证券、万联证券、新时代证券、联讯证券等。

而从公司对ABS人才的渴求来看,华创证券位居首位,发布了10条与ABS业务相关的招聘广告,涉及的职位含有项目经理、承揽岗、产品经理、负责人,其中前两个岗位需求最多。联讯证券总共对外招聘7个岗位,主要是承揽、承做,不过最抢眼的还是其要在上海和北京各招聘一个资产证券化团队,而非某个单一的岗位。紧随其后的是华林证券、第一创业、德邦证券并列,主招项目经理。 2016年显露“黑马”相的德邦证券,其ABS规模在2016年成倍增长。猎聘网显示,德邦证券目前仍在招聘资产证券化项目经理、市场经理,甚至包括团队负责人。

此外,在ABS业务领域已小有建树且规模居前的恒泰证券、国泰君安资管、国金证券等也在这一市场上争抢人才。

原标题:这个职位火了!27家公司一周发近60条招聘广告,年薪飙到200万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