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全面摸底规范政府定价项目收费情况 为企业减负

2017-02-20 17: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0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四川省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发改委和省级有关部门报送政府定价项目收费情况,拟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各类收费项目、标准和收费总额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统计汇总。清理规范后,凡未纳入目录清单的政府定价项目一律废止。

据悉,根据2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收费清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按照国家要求,为进一步理顺现行收费政策,建立政府定价管理的收费目录清单制度,规范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拟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各类收费项目、标准和收费总额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统计汇总。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按照“横到边,竖到底”的原则,全面梳理政府定价管理的收费情况,按时保质地完成国家部署的清理工作。清理规范后,凡未纳入目录清单的政府定价项目一律废止。省级部门于2月20日前将本系统收费管理牵头处室及各执收单位负责人、具体经办人联系方式报省发展改革委。

根据通知,省级部门将按照部门职责,认真梳理本部门(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公益性服务收费、重要专业服务收费或价格的收费项目、标准及收费金额等情况,并按要求进一步细化到对应具体收费标准的子项为止。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以《四川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16)》(川财综〔2016〕36号)公布的由省级制定标准的收费为主,其他收费清理以《四川省定价目录(2015年版)》公布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除商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以外的服务收费(价格)为主。

根据通知,各市(州)发展改革部门负责汇总填报定价权在市(州)、县(市、区)级的收费项目及收费情况,具体范围以《四川省定价目录(2015年版)》及省级收费文件规定为准。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四川全面摸底规范政府定价项目收费情况 为企业减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