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虚假答复申诉 1月四川韵达、申通较多

2017-02-23 09: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月23日讯 近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公布1月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申诉情况,20家品牌快递企业中,龙邦速弟、金一快递、DHL的申诉率相对较高,京东、顺丰的申诉率相对较低。而企业虚假答复中,韵达、申通快递的数量相对较多,分别为7件和6件。

原文如下: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关于2017年1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

2017年1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共处理消费者申诉4369件,环比减少655件,下降13%;同比增加992件,增涨29.4%。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21件,占申诉总量的5.06%;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4148件,占申诉总量的94.94%。 

已处理申诉中确定企业责任的(以下简称有效申诉)672件,占申诉总量的15.38%。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6件,占有效申诉量的3.87%;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646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6.13%。经调解,消费者申诉已全部妥善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6万元,同比下降6.5%,消费者对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6 %,比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 

一、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一)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 

1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共办理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646件,环比下降25.1%;同比增涨8.2%。 

消费者申诉的快递服务主要问题是快件延误213件,占33.0%;投递服务187件,占29.0%;丢失短少124件,占19.2%;快件损毁72件,占11.1%;收寄服务、违规收费、代收货款等问题50件,占7.7%。

 

(二)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的申诉情况 

1月,消费者对20家品牌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平均有效申诉率为每收投万件快件零点零贰叁(0.035‱)件,环比下降万分之零点零零贰(0.002‱)。 

1月,共有11家企业答复申诉情况与邮政管部门回访申诉人情况不符(企业虚假答复)的申诉32件,环比下降20%。 

1月,共有3家企业对邮政管部门转办的5件申诉未按规定时限答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