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树木长太好遮挡招牌 银行主动将招牌挪到二楼

2017-02-24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月18日上午,成都市建设路北三段东辰瑞景小区门口,一株胸径30厘米的羊蹄甲被过度修剪,只留下一根光秃秃的树干,引起不少市民的惋惜(成都商报曾做报道)。近日,成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出顶格罚单,对涉事单位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负责处理此事的成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发现,树木损坏系旁边某单位过度修剪所致,而他们砍树枝的目的非常明确和简单,“因为这几棵树生长得太茂盛了,挡住了招牌。”成华区城管执法局当时就已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除罚款外,同时要求该单位对小区进行赔偿并补栽树木。

对这家单位修剪树枝的方式和理由,不少人都认为太过荒唐。有读者向成都商报报料说,位于东城根上街和仁厚街交汇处的中信银行,门口同样有几棵枝繁叶茂的树木,但保护得非常好,远远看过去郁郁葱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银行网点门口的确有七八棵行道树,枝叶非常茂盛,对处于一楼的银行大门形成合围之势,人走进去感觉光线立马暗淡下来,抬头望天也发现枝叶蓬勃,遮云蔽日。特别是有一棵黄桷树,最高的枝叶都已经伸到二楼位置,为了保护好这棵黄桷树,它周围还砌了一圈花台。如果不看二楼的招牌,外人完全看不出来这里还有一家银行

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个网点是从2000年开始运营起来的,他们从不认为这些树木会对银行的生意形成影响,反而认为这里风景特别好,特别是夏天有些来办事的人会在外面花台上坐坐,感觉非常清凉。对于招牌被遮,他们说,已将招牌上挪,安装在二楼醒目位置。

“这两个单位在对待门口行道树的态度上形成明显区别。”有市民认为,以前也发生过不少类似商家砍伐行道树的恶劣事件,行道树是城市的一道公共风景线,除了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它们不是商家的私人物品,不能任意处置,“在爱护绿化和保护行道树上,商家应该具备基本的公德心。”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树木长太好遮挡招牌 银行主动将招牌挪到二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