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姑娘在美国拍川菜 获评年度最佳食物博客

2017-02-24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黄镜波做的蘑菇炖鸭

美食骨子里是乡愁

“醇厚辛辣的干辣椒,加一点四川的胡椒,流露微妙苦涩的白萝卜,回味无穷的茴香和肉桂,发酵的辣椒酱……若没有一个四川老家的厨房,谁也做不出这种辣酱的味道。最后,配上一瓶啤酒,家乡的气味将你包围,这道美食的终极含义便体现出来了。”

美食博主黄镜波

四川姑娘黄镜波出生于成都,年幼时便前往美国生活。长久的异国生活,令她无比思念家乡。幸运的是,当爱好摄影的她开始为自己制作的美食拍下一幅幅照片后,她意外地破解了自己的乡愁,还因此获得了美国Saveur Magazine(《美味》杂志)授予的年度最佳食物博客称号。

成都姑娘拍川菜 获评年度最佳美食博客

在全世界30000多份申报名单中,只有5个关于美食的摄影博客能够入围,而最终获得Saveur Magazine(《美味》杂志)授予的年度最佳食物博客,更是寥寥无几。

2016年底,一个名为“Hello My Dumpling(你好,我的饺子)”的博客,在世界美食圈走红,它正是美国Saveur Magazine最新评选出来的“读者眼中2016年最佳食物摄影博客”。博客的主人Jenny Huang,是来自成都的一位姑娘,中文名叫黄镜波。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远在美国新奥尔良的黄镜波。“虽然现在长久在美国生活,但我的双亲都在成都工作,老家在宜宾,我更是出生于成都。”黄镜波解释自己的获奖博客名“你好,我的饺子”:“我喜欢吃饺子,饺子还是我朋友汤姆的绰号,后来他同意让出昵称,成为这个博客的名字。我专心经营美食博客已经有两年时间,现在是一名全职的自由摄影师。”而经营博客之前,黄镜波便爱好摄影,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商学院就读期间,课余时间都在摄影。

毕业后,“获得学位了,我搬到纽约,希望能找一份工作。我一直喜欢摄影,也很喜欢大学时的摄影课程,但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自己以后会做什么职业。所以,我做着一份时装类工作,也看到了各种各样靓丽时装或配饰的照片。就在2015年初,我接触到美食摄影,当即意识到,它将我喜欢的两样东西结合到了一起。”此时,黄镜波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想要做什么。

以自然光和精细的特写,展现食物本身诱人的一面,充满艺术性   ——Saveur Magazine评语

原标题:想家时就做道川菜 这是我心灵的支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