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打通断头路16处 一环将建4米自行车道

2017-02-24 07:5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城建十件事

1 开通地铁4号线二期等三条地铁线路

2 实施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

3 建成中心城区慢行系统60公里以上

4 建成人行天桥13座

5 打通断头路16处约18公里

6 二环路重点部位加装声屏障

7 加快建设环城生态区

8 建成宜居水岸示范7公里

9 中心城区新增公共绿地10万平方米

10 中心城区建成公共配套设施111个

锦城观察

2月23日,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时透露,今年成都城市建设将在民生工程领域重点着墨,如打造中心城区慢行系统、打通断头路、新增公共绿地、改善公共配套设施等。

目前,这些计划有的正在加紧筹备,有的已经开始实施,建委的多个业务处室负责人就个别重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一环路太窄? 将建4米自行车道

随着城市发展,环绕中心城区核心区域的一环路,道路功能和道路环境日渐显得滞后,受空间限制,拓宽难度也比较大。

对此,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将结合环一环路地铁建设,对一环路全线进行道路恢复及综合提升改造,重点提升慢行交通功能。根据初步规划建设方案,一环路非机动车道将在目前2.5米的基础上,再拓宽1.5米,达到4米宽,同时人行道也将在现在5.5米宽的基础上分路段适当拓宽,并着力提高人行道品质。

同时,成都将在二环路至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建成“五环二十五射”路网体系,天府新区范围内建成“二环十六射”高快速路网体系,通过高快速路网的建设,确保从中心城区至各区市县之间至少有两条以上的高快速路。

根据近期建设计划,三环路扩能改造、新建成环快速路等将最先见效。

大众化音乐聚集地有点少?

露天音乐广场下半年开建

去年,成都正式启动了城市音乐厅的建设工作,打造媲美国际一流水准的殿堂级音乐厅和剧院。今年,成都还将打造一个平民化、大众化的露天音乐广场。

根据今年1月确定的设计方案,该露天音乐广场选址于金牛区凤凰山片区,在三环路以北、北星大道以东,熊猫大道以南的凤凰公园山脚拐角处。该广场规划占地39.5万平方米,将分3至6个功能区,可用于在露天举行大型音乐会、大型聚会、旅游观光、文化演艺等,还兼具城市公园功能。整个区域共可容纳接近4万人在此举行文化和音乐大型聚会。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前建成。

关心“北改”调整升级?

38个市场将陆续调迁

随着城市有机更新深入推进,北改工程今年将继续发力,重点是抓好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成都北改区域内共有118家传统的老旧市场,经过几年的改造,目前已经完成调迁任务的有80家。其中,驷马桥果品批发市场、建材市场等已经关闭,荷花池、五块石等部分市场已经调迁完成,剩下的38个市场将陆续启动。

市建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成都将继续按照关闭、改造、转型、整治四种模式来优化市场,调整产业形态。腾出来的土地,将优先发展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为成都高端产业的发展留足空间。

此外,今年还将重点抓好金牛坝片区、火车北站片区、二仙桥片区、大熊猫基地至北湖片区以及新都大丰片区等片区的旧城改造,在这些片区内启动一批公建配套项目,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打造产业城北、畅通城北、宜居城北奠定坚实基础。

老小区停车位不够?

经业主同意可建立体停车位

中心城区老旧院落停车难,一直是困扰成都城市发展的“老大难”问题。

成都市建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原因以及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企事业单位或居民小区以内的停车问题成为十分突出的矛盾。从去年起,成都市建委专门针对红线内的停车设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探索一个自下而上、业主自治的全新模式,即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经由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后,可在红线范围内由建设单位新增一些立体的或者是机械式的停车位。

该负责人表示,其方案采取由下而上由业主自治来提出,由市建委组织质监、环保、规划等部门,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进行研究;方案只要通过审查,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后,建设单位就可以实施。

据悉,去年包括锦江区、成华区等中心城区已经成功实施了六个小区的停车位建设工作。根据计划,今年成都至少还将在主城区推广二三十个。□本报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成都城建将做这些事,你最期待哪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